420_37cda272007aca65ad631e7b7f39def0
台日醫療團隊花了12小時完成手術,成功挽救荳荳性命(院方提供)。

(2014年03月05日12:17)有嚴重心臟問題的寵物,不必再只能等死了!中興大學獸醫團隊在二月十五日順利完成小狗的心臟瓣膜修復手術,成功醫治罹患犬二尖瓣退行性疾病的拉薩犬「荳荳」,儘管醫療費用高達70萬元,但狗主人開心道謝,直呼值得!

興大獸醫教學醫院麻醉暨重症加護科主任王咸棋指出,這次醫療團隊,是由興大獸醫教學醫院、台北專心動物醫院、日本大學教授上地正實等三方共同組成,並且獲得四家廠商無償提供手術前後所需近1200萬元的儀器設備,才共同完成台灣首例的開心手術。

王咸棋表示,7歲的拉蕯犬荳荳去年12月發病,經診斷為身體退化造成的心臟二尖瓣膜變型及腱索斷裂,手術前已出現心衰竭、常昏厥症狀,在犬隻心臟疾病判定上已達最嚴重等級,不手術就會喪命!此次醫療團隊花了12小時,並動用兒童用葉克膜,替牠進行心臟瓣膜修補手術,順利挽回一命,目前已出院返家休養!(鄭敏玲/台中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6XiFd3q7bg

420_18c45f5622fd33cabb01c13f8ba93098

7歲的拉薩犬荳荳手術成功,回復活潑可愛的模樣(院方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