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04年的考生,在校成績是2%,但是學測數學考的不太好,所以想繁星填三類組的科系。

原先我是打算第一個填"獸醫系",但是老師和家長都說不適合我,讓我有些猶豫,不過以前高二做過性向測驗結果第一個也是獸醫@@
本身我是最擅長生物和化學,但是我怕兩生類的動物,所以也想過如果讀了獸醫系可能會遇到瓶頸(像是解剖實驗之類的).....

後來我又考慮了"植物病理"這個系,其實真的要說的話,我對植物的喜歡大概是大於動物的,但是我稍微查過一些資料後,大概知道植病以後的出路是研究跟公職導向,但是植病應該算是稍冷門的系,每年公職的缺額也不算多。
所以我想請問如果選了植病系,以後大二雙主修"食品科學"是可以的嗎?課程的時間會不會重疊很多@@?

希望可以有讀三類的學長姐可以幫幫我,推薦一下哪個三類科系比較有出路或值得填,謝謝><(門檻問題三類的科系都有過)

 

版主回覆  時間: 2015-03-07 00:16
屬於兩生類的動物(蛙、蟾蜍等),在獸醫領域裡並不多見,獸醫學領域寬廣且專門,動物醫生需要具備基礎獸醫學的知識,如動物解剖生理學、藥理學、免疫學、獸醫學概論及臨床獸醫學知識,獸醫病理學、實驗診斷學、獸醫公共衛生學及診療實習等,方能培養出一位稱職的動物醫生,而這些都是獸醫系學生所要接受的專業訓練課程。動物醫生的養成不只在寵物的醫療,更重要的是對於人類動物性蛋白質類等食品全方位把關,獸醫師養成必須通過國家認可之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育,更要經過獸醫師高考,取得獸醫師資格才可成為一位真正的專業醫生!

你高二做過性向測驗結果第一個是獸醫系,而且你最擅長又是生物和化學(適合獸醫領域)。建議你直接打電話到興大及嘉大獸醫系直接詢問了解你的疑問,如果可以直接找系主任了解是否適合就讀獸醫系最好,獸醫系與植物病理系或食品科學系學測入學門檻相差達6~10級分以上,以在校成績2%的入學機會(可選興大或嘉大獸醫)斷然放棄相當浪費可惜!

PS1:公職獸醫師的錄取率高於植物病理很多(公職獸醫師:農委會防檢局、屠體衛生檢驗獸醫、動物園獸醫、機場檢疫獸醫、縣市政府、鄉鎮公所等獸醫...約佔獸醫師人數22.82%)。

PS2:一定要有一顆滿懷愛動物的熱忱才能進來獸醫系,有時候成績只是一連串命運的安排;但現在有太多家長認為獸醫系是錢途璀璨的行業,導致將來孩子後悔莫及。

以上供你參考。

發問者評價
非常有幫助
好的,我決定試試看獸醫,如果上了的話會認真讀的,謝謝你的幫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