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hX 於 2014/12/30 14:52 留言 

師兄:您好!請問是否可以讓我知道您"放生的儀軌"?

參加過一次小型放生,自行放生三次。

但想參考您的。

感恩!

 

大ㄚ駿 2014/12/30 回覆:
1.你點開以下(一)放生蛤蜊心情照片記實-讓牠們回大自然的家就有看到"放生儀軌"的封面(見上圖),新竹全真堂有免費贈送,您可以打電話去索取。

2.放生手續宜簡短不拖延為原則,完全以放生靈命為最大考量,如我自己放生只會在車上幫放生靈物唸 "西方放生咒" ,如有旁人陪同請他們看書唸"放生儀軌"(因我在開車),放生時唸西方放生咒多遍可助靈物歸正果。文殊菩薩曰: 此咒用於放生,凡遇生物靈命等,默念數遍即得解去,吾人護持此咒獲福無量也!

西方放生咒:
[天羅開,地羅開,玄元老祖降靈來,天地生汝勿猜疑, 弓弦斷絕刀兵迴.火光照耀威靈台,天兵天將護身材.危亡化坦道,急去勿徘徊,神風吹起風雷劍.斬斷一切無凶災.南無威靈顯道天尊。] 我行迷你小放生會獲持此西方放生咒,再加簡易的"三皈依",然後作迴向...。

3.放生時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也為動物行三皈依及說法給動物聽(例如說:來生要棄惡向善好好學道修行渡眾生...,及你們不要殺害生命吃素類就可以活命...),可讓牠們種下善根薰習真理,今生結束後往生善道。
為動物(簡易)三皈依的方式: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 不墮地獄; 皈依法 不墮畜生; 皈依僧 不墮餓鬼。
皈依佛境、皈依法境、皈依僧境。

 

 dXhX 於 2014/12/30 19:26

對了!通常放生咒是儀軌唸完唸放生咒,然後放物命嗎?

 

大ㄚ駿 2014/12/30 回覆:

"西方放生咒"在"放生儀軌"裡就有了,如依"放生儀軌"唸就依照篇排的步驟一一唸完(其秩序不是很重要)。

如我一個人放生只會在車上幫放生靈物唸 "西方放生咒"(把它背起來),及說法給動物聽(例如說:來生要棄惡向善好好學道修行渡眾生,你們不要殺害生命吃素類就可以活命...)也為動物行三皈依,放生的當下就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總之,放生手續宜簡短不拖延為原則,完全以放生靈命為最大考量,既然買了到目的地就盡快放生就對了。

 

 dXhX 於 2014/12/31 03:51

感恩 !
我都半小時內完成^^。

 

大ㄚ駿 2014/12/31回覆:

從買到放半小時內完成嗎?

補充:如只唸"放生咒"最少49遍...並幫牠們唸皈依然後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