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hX 於2015/01/01 18:28  留言 

下午看一段慧X師父的影片說到…現在時代跟以前不一樣,環境不像以前到處適合生物生存,建議放生人士應該集合力量跟政府反應類似…成立園區(意思大概如此),我是十二月才開始放生…所以還很多不懂 。感恩您的幫忙^^

 

大ㄚ駿 2015/01/01 回覆:

如果X師父能自己身體力行不是更好嗎?以身作則不是更有效嗎?護生園海濤法師雙管齊下(放生及護生園)早已有在做,好比說持續的"2015年慈悲救牛計劃"必須放在護生園,海濤法師身體立行以身作則,"戒殺放生護生"不是用嘴巴講的,俗話說:[說一丈不如行一尺],所謂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行動力對有情生命才有實際幫助與利益。

話說護生園須要龐大的土地,還有事後的人力管理費及放生後的食物,醫療等費用,這些費用幾乎是當出買"放生物"的好幾倍,而現在連園區裡動物的排泄物之處理也有人說話反對。
這種護生園早早已有善心大德在做,而每一個人的環境與使命感也不一樣。而我們隨緣在各處買"不放就必死"的物命行簡易迷你小放生有很多生物對生態環境亦有助益(食物鏈較低者),法界大自然也會養育牠們,也可省下人力管理及食物與醫療等費用,來救護更多的必死生命大自然自有他們豐富的食物喔!真的省錢顧生態又可以救很多生命。
事實阿駿早在自家後院裡留有一個小地方. 我喜稱它為"小型蚯蚓護生區"(我能力只能這樣)。
我有時會救一些不放生必死的活餌黑蚯蚓,直接就放生在"小型蚯蚓護生區"那裡,如夏天太陽較炎熱,幾乎要天天灑水。那地方也生出了許多蚯蚓寶寶,只要輕鬆一撥泥土 就看得到其子孫滿堂快樂消遙鑽動。因此贊助護生園與行小放生都很好,一切隨緣即可也,但考量法界大自然無限的養育能量我個人是喜於出資行迷你小放生。

*ㄚ駿註:如自己行小放生一時不便,可參加如法登記在案之團體道場之放生或贊助護生園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生放生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