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hX 於2015/01/01 16:29   留言

原來朱文錦是外來種,那…以後要放朱文錦嗎? (怕破壞生態)。

 

大ㄚ駿 2015/01/01 回覆:

有機會就要救,朱文錦也是一條生命呀!朱文錦不會破壞生態,領多是被吃的份(不像蛇),

而其身體是有機的會被大自然吸收,牠又不是農藥或工業廢水,怎麼會破壞環境生態呢?

<保育>與<解救靈命>的善心人,彼此的心靈層次與出發點是有一段差距的。

我們<護念有情眾生行戒殺放生>,是沒有分別心一律不殺生,是"地球村"的概念!

有人常以"原生不原生"來論戒殺放生,這不是完全正確觀念。

假若論原生種那台灣原生種"鮕呆"更是超兇悍,獵殺魚類更是不手軟,

可說是水族殺手,其又可大到幾十公分.那就可以大放嗎?(ps:我不曾放鮕呆)。

我的意思是不能以<原生不原生種>來看待戒殺放生。

試想居住在台灣的福洛人及客家人,還有外籍新娘是外來種還是台灣原生種呢?

假若他們生命垂危之時醫生要不要相救呢?

還是只能救台灣原住民呢?


詩曰:

殺業多時孽亦多. 勸君放生好修善。

須知果報無差錯. 惡道輪迴受苦磨。

............................................................

1 

圖:海濤法師向這頭己懷孕的母牛加持和三皈依,這頭被放生飼養的母牛立刻跪下。

  ...........................................................................

殺生真實影片:

殺魚

 

...............................................................................

殺鱔魚

 

 .......................................................

殺鴨

 

 .....................................................

殺鱉(甲魚) 

 

 ........................................................

殺狗-安樂死真相《台北內湖動物之家》

中天新聞:藝人隋棠不久前才出現在台北街頭為流浪狗請命,因為全台灣每天有超過250­隻流浪狗,被用殘忍的方式安樂死。台灣的流浪狗問題,不該只是透過捕殺來解決,跟著2­位愛狗人士,一起關心我們的流浪動物問題。

 

.........................................................

殺豬

 先用利勾勾嘴巴控制豬不敢強掙扎,再殘忍宰殺...。

......................................................................................

 〈影片〉殺豬、猪寺院下跪拜佛、殺生得來的食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