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想請問唸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問題...


原由1.今天聽工廠的人說信奉觀世音菩薩<平時早上十點以前不要吃肉,初一ˋ十五吃齋不吃肉>,

 

請問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因為我目前只能多吃素,少吃肉,三餐二素一葷,以前常常是二ˋ三餐吃肉,現在只能以勸自己少吃

 

肉,所以想說早餐吃素,初一ˋ十五吃素,其餘的時間以三菜一肉為主.

因為工廠說他們吃啥我就吃啥,加上看佛經故事書寫著凡是浪費食物,吝嗇不捐獻者,大部分將予以打

 

到餓鬼道.所以我想說中午連肉吃光光不浪費食物為主.

又聽說工廠信觀世音菩薩的人說<平時早上十點以前不要吃肉,初一ˋ十五吃齋不吃肉>,所以也稍微

 

放了下心,不然天天中午不得不吃肉,又不能不想浪費食物.


2.請問我在工廠邊工作邊唸<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會對觀世音菩薩不誠意嗎?

原由:
今年以來諸事不順,透過有緣人的引介,信仰觀世音菩薩,要我平時有空就多唸觀世音菩薩.

但是有人說最好在觀世音聖像前唸,或者專心一致的唸會比較有誠意,如果像我這樣一邊工作,一邊唸

 

聖號,會讓觀世音菩薩感受不到其誠意.

但是我在唸的途中沒有任何想法,就算有也是想要回向給過世的奶奶ˋ媽媽(約八年)ˋ冤親債主.當

 

然也有一點私心是希望可以讓自己更順心.

最近上班不斷唸佛號,大概一小時左右,之前到了晚上六點太陽穴會頭痛,但是現在沒有痛了,也好多

 

了,不過我在唸的時候也請觀世音菩薩讓自己的運氣更順利.

今年不斷生病,五月碰上官司,洗衣服連手機洗下去,幾乎每三天就會有小禍發生...

所以才會希望多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多多回饋給奶奶ˋ媽媽與冤親債主,也希望可以讓自己的運勢更順利,

只是不知道在工廠不斷唸,不去想念多少次,就是有多少就唸多少,是否會不夠誠意,心中都會希望回

 

饋給奶ˋ媽媽與冤親債主.


3.在唸的途中會一直感到口乾舌燥,不斷打喝欠,其實這不只是在唸聖號,念經的時候也一樣會口乾

 

舌燥,不斷打喝欠,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對觀世音菩薩不敬?

4.我現在都是唸<南無觀世音菩薩>,也有人說要唸<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會比較好.

但是我已經習慣天天唸<南無觀世音菩薩>,但是不去想念多少次,不然感覺會太刻意,只是不知道這

 

二種唸法有沒有差,我都是很誠心誠意想要回饋給過世的親人和冤親債主.



    ..........................................................................................................................................

     

     



    回答者:

    回答時間:
    大ㄚ駿 
    2010-10-02 01:32:54

     






    1.今天聽工廠的人說信奉觀世音菩薩<平時早上十點以前不

     

    要吃肉,初一ˋ十五吃齋不吃肉>,請問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答覆:正確.[這是吃花齋的一種].

       平時宜培養戒殺放生之慈善心. 

    2.請問我在工廠邊工作邊唸<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會對觀

     

    世音菩薩不誠意嗎?

    答覆:不會不誠意.

    3.在唸的途中會一直感到口乾舌燥,不斷打喝欠,其實這不只

     

    是在唸聖號,念經的時候也一樣會口乾舌燥,不斷打喝欠,不

     

    知道這樣會不會對觀世音菩薩不敬?

     


    答覆:不會不敬.是正常現象.

    4.我現在都是唸<南無觀世音菩薩>,也有人說要唸<大慈

     

    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會比較好.

    答覆: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可也.誠心誠意才是重點.

     




    PS:假日 請常去海邊放生蛤蜊[生命力


    強.且 對生態有利益一幾舉兩得] .菜市


    場有賣鹹水的要分清楚哦![ 海水快乾


    潮時放[漲潮之前放 ]可上網查時間]


     





    • 2010-10-02 01:43:31 補充

      請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聲中放生!


    • 2010-10-04 01:48:16 補充

      舊金山市參事麥克斯維爾是一位素食者,她認為如果居民每個星期少吃一天肉,

      他們的健康將得到改善。

      在國際上也有這樣的運動。

      去年比利時的根特市成為第一個「官方」素食日的城市。

      國外也有不少團體有類似的主張,他們認為在肉類生產的過程當中、

      不但耗費大量水資源、還會產生破壞環境的溫室氣體,

      因此、比利時的根特市最近領先歐洲其他國家、

      率先發起一星期有一天不吃肉的活動,引起熱烈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