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阿駿趕緊將魚放入水域裡. 現在牠們已真正獲得重生的生命!

今天ㄚ駿是在菜市場買下祂們. 那時已中午魚販正準備將這些賣不完的活魚放入冰庫中(冰存明天再賣)。

試想今天若不買下放生. 牠們的命運會如何呢? 

撈上岸的魚類在菜市場被販賣最後的命運當然是死路一條,

所以買下放生是解救牠們生命的唯一選擇,也無<一抓一放>的疑慮.

因此到水族館或菜市場買生物放生絕對是沒問題的.可免除這些動物受刀俎宰殺的痛苦。

為反對而反對放生者可要有良心喔! 怎麼倒果為反而說放生變成放死呢?

你見過魚會活攤販的冰庫裡嗎? 還是活在大自然的水域中呢?

........................

    2012/01/15 18:15:19  來信 

阿駿大德您好:

每次經過菜市場有看到賣吳郭魚及鯽魚,但都是半鹽水的鯽魚及吳郭魚,

請問一下如果放淡水湖泊,牠們可以活命嗎?


大ㄚ駿2012/01/15 20:59回覆

小銘 大德您好:

1.鯽魚並非吳郭魚。

2.鯽魚為淡水魚. 棲息於河川中下游水草較多之淺水域. 溪流或靜水水域. 對環境適應力強。

3.吳郭魚生命力及對水質的. 抗汙染能力強.不易生病.不挑食. 除了特殊受到汙染的水域之外皆可生存。

一生大部份時間生活在淡水. 也有棲息於半淡鹹水海水中。

4.鹹水或淡水的吳郭魚皮膚顏色不一樣. 鹹水較黑.淡水較淡(問魚飯就知到你買的是鹹水或淡水的)。

建議淡水的吳郭魚就放淡水域.半鹹水吳郭魚(海水)就放半鹹水域(海水)。

總之.放生盡量符合牠們原生態為最佳。

(問魚販就知是淡水還是不是淡水)。

PS:台灣的水域溫度溫暖. 很適合吳郭魚生長. 因此在淡水或鹽度高的海水中皆可以看到吳郭魚。

(吳郭魚喜歡生活在淺水的水域. 池塘. 湖泊. 河川或河口附近的海水域)。

.........................
 

1 

圖:海濤法師向這頭己懷孕的母牛加持和三皈依,這頭被放生飼養的母牛立刻跪下。

 ..............................

殺生真實影片:

殺鱔魚 

 ................................ 

殺鴨

 .........................

殺鱉(甲魚)   

 ................................

殺狗-安樂死真相《台北內湖動物之家》

中天新聞:藝人隋棠不久前才出現在台北街頭為流浪狗請命,因為全台灣每天有超過250­隻流浪狗,被用殘忍的方式安樂死。台灣的流浪狗問題,不該只是透過捕殺來解決,跟著2­位愛狗人士,一起關心我們的流浪動物問題。

...............................

 〈影片〉殺豬、猪寺院下跪拜佛、殺生得來的食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殺放生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