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阿駿去年{2010}將一群受難<蟾蜍蝌蚪>由乾涸只盛一點點積水之小排水溝.


移至這條較大排水溝{如圖}放生.


...............................................................................................................



 
愛心大德2011/03/25 14:23 回應

 


請問一下師兄~水族館有賣青蛙嗎 ? 請問碧潭可以放嗎?



 


大ㄚ駿2011/03/25 15:45回覆



愛心法友大德道安!


謝謝您來信與發心.有關水族館是否有賣青蛙? 及碧潭是否可以放青蛙?敬答如下:


一.因ㄚ駿個人並無放生青蛙之經驗.較難回答這個問題.


將心比心法友.如有看到此則留言. 也請幫忙補充{回覆}經驗一下!


 



大阿駿去年{2010}曾經在山邊排水溝.搶救了一群受難<蟾蜍蝌蚪>之經驗.{我想牠們生態應該與青蛙相


同.}那時因天氣炎熱無雨.小排水溝乾涸只盛一點點積水{水及蝌蚪密密麻麻只集中在積水2到3處}.當時若


不積極幫<蟾蜍蝌蚪>搬新家. 牠們勢必乾涸死亡.


因此阿駿買了網. 忙了二個下午將這群"蟾蜍蝌蚪"{保守估約有1000隻以上}打撈到隔壁較大排水溝裡放生


的經驗...


太陽下山了. 工作快完畢時.ㄚ駿突然看見 "蟾蜍老媽" 現身在小水溝的牆壁上兩眼望著我. 好像在感謝我解


救了牠的小孩.我走過去仔細一瞧方知是蟾蜍{當初原以為是青蛙蝌蚪}. 這隻長的可愛又難看的" 蟾蜍老媽"


不怕我. 站定在壁上不動良久...我繼續工作著. 不知不覺突然不見蹤影了...


我們常說 <不殺生>. 不但不要去傷害生物. 還要實際行動隨時. 隨緣. 隨機 放生搶救生命。

六祖壇經 行由品第一言: <獵人常令六祖守網.  而六祖惠能每見生命必放之>.


 


佛有2個住所.其一是在天堂裡. 其二是在慈善及富有同情者的心裡!


      真愛是付出自己. 愛不是外來給的. 您付出多大. 法界大自然回饋您就有多大!


      生命最大快樂就是無私的真愛!


      由於真愛一直都存在. 我們也就很圓滿的享受那至高無上的喜樂與安祥!


 


當今由於工業污染特別是農藥化學污染,使生態環境惡化日益加劇,使濕地大規模遭到破壞。


本土青蛙及蟾蜍滅絕死亡主要原因是環境污染造成的...


 


依我觀察青蛙及蟾蜍生活在潮濕的環境。卵產於水中,從前的都市郊區和鄉村都有一片片寬闊的水塘,


那裡是蛙類生息的樂園。


 


現在牠們不幸失去了田野,失去了禾苗,失去了活動的天地和自由,甚至只有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


才敢活生生地發出幾聲鳴叫聲,輕輕地,緩緩地,似乎怕驚擾了都市那瑰麗的夢幻,又似乎在一聲聲地


呼喚著離牠們而去的同伴....也是一種淒慘絕望的哀鳴吧!


.......................................................................................................................................



再補充


大德道安!


欣喜您的發心與愛心.有關碧潭是否適合放青蛙?再補充如下:


因我不是住台北縣.碧潭不曾去過.建議您在碧潭那地點尋找適合的環境.


例如:
1.水邊有草叢{草叢可讓青蛙避寒避暑}濕地.或水邊草叢有大小石塊之濕地.


2.不要有工業污染.特別是農藥化學流入之地方放生應屬最佳{判斷方法:潭裡要有與魚


類生存}.


生命的最大快樂...來自幫助其他生命穫得重生!


ps:個人喜歡放生海水蛤蜊.及淡水蜆等生物.


                                                                                                                     大ㄚ駿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