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這袋子裡有4斤多小鯽魚苗,店家知我要放生的就便宜算我1000元,牠們在水族館被當"飼料活餌"賣,其命運通常活不過幾天。成主要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凡水草的莖,葉,芽和果實,藻類,都是鯽魚愛吃的食物。其對生態環境適應力很強,不論是深水或淺水、流水或靜水、高溫水(32℃)或低溫水(0℃)均能生存。牠們遇流即行,無流即止,擇食而居,冬季會潛入水底深處避寒過冬。

 

009

今天原本要去老地方放生,因那裡有人"守衛"不方便,這處水域是阿駿臨時找來的,沿途同行夥伴有些擔心找不到好地方,我告訴他:「放心啦!人有善願,天必從之」。果然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這地方,冥冥之中感覺有仙佛菩薩在帶路哩!

 

011

阿駿慢慢的將小鯽魚放入河川水域中,牠們很喜悅的游出塑膠袋來,從此得救獲重生,脫離被當"活餌"的命運。

 

010

看到小鯽魚獲救快樂悠游的模樣,阿駿當下感到法喜充滿。這個"輕安"是從內心裡面生出來的,真正生歡喜心。

 

012

萬物都具有靈性與生命,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人類肉眼所能看到的,只是動物的外體,至於萬物靈性的動態,非藉靈性清明者或仙佛超覺的能力不可。就如科學家取顯微鏡,能窺視肉眼看不到的細菌一般。

 

019

小鯽魚有次序的游往較深的水域...。今日世間人有人常心懷不善,殺生掠奪動物生命卻習以為常,人也是動物之一為萬物之靈,當有保護與憐憫的責任,阿駿深深祈望人人心存善念,能處處愛諸有情眾生、能常助人、勸人,成為好人(仁),自古祖師大德常倡言慈心戒殺放生,真理自古以來永遠不變,但願我們皆能實踐力行!

好了,今天放生日記就分享到這裡。

 ..............................................

2014-04-28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鯽魚淺談放生福報

2014-04-08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小鯽魚獲重生小記

2014-05-12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救小鯽魚談動物"食色性也"的本能

2012-03-25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82): 鯽魚及吳郭魚放淡水湖會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