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師  於 2015/05/21 08:25
我看到一個在鍵盤上打字自爽的人。真正去應徵沒經驗三萬就要偷笑了。有1~2年經驗頂多五萬。

不知道你發這個文有什麼意圖?是現在待業中找不到工作?希望別人都開天價?你比較好找工作嗎?


版主回覆:

你很喜歡玩笑玩笑,看得吾心爽笑爽笑。

~只恨枝無葉  莫怨太陽偏~

本文〈​最新〉請問獸醫新秀的薪水?(點我)主要目的是要幫助有證照的獸醫新秀給予信心,並告訴他們可以怎麼應徵"待遇"的真相,每年應屆畢業生有考上證照獸醫新秀約200~250人,如果大家都有這個觀念,還擔心應有的薪酬會被壓抑嗎?業主都敢刊登了,自己反而受媒體誤導及網路謠傳之害,面試時卻吞吞吐吐不敢開價拿?只能發牢騷祈望黃金從天上掉下來,你可能是其中之一而不自知啊!

試想今天你是一般高中職畢業生就好,到獸醫院當助理起薪就有25.000~30.000多元,你好不容易考上獸醫系並苦讀了5年書(有大五診療實習1年及大四校外獸醫實務經驗),如果你真的是有照臨床醫師也同樣領25.000~30.000多,不會悶死在醫院就要偷笑了?
以前一般大畢生受顧薪資至少也有30幾K多,想不到政策"德政"來個22K就業方案,導致業者樂得紛紛效法都刻意壓低薪資來到22K,這就是所謂的媒體效應。

期望你細思以下問題:
1.你覺得好不容易考上獸醫系,苦讀了5年書(有診療實習1年及校外實務經驗)的有照獸醫師,薪資與獸醫助理相同(25.000~30.000)是合理嗎?
2.你有思考過這個不公平待遇嗎?
3.你容許這種不合理的情況一而再,再而三的在職場上演,然後發牢騷默認?
4.版主發文是無條件無所求嗎?
5.還是如你所說有什麼自私意圖呢?
6.你懷疑文中業主徵才的薪資是作好看的、作假的嗎?你有實力去應徵業主不會如實給你薪酬?
7.你為何對本文憤憤不平、怒火中燒呢?
8.從以上你能了解,版主發這個文之善意與用心嗎?

PS:你所言:有1~2年經驗領五萬,於目前而言尚屬合理範圍,待遇多寡完全看自己本身實力,只恨枝無葉,莫怨太陽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