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014

圖:這隻土狗是阿駿在流浪狗協會認養的協會星期日從收容守帶出供人認養.假若無人認養當天再被帶回收容守.通常12天後會被處死。

狗非常的忠心耿直,對物質的享受不會奢求,只單純的求一餐飽,牠們可以陪伴你就像2~3歲孩子一樣會逗你笑與你玩,可以說樂趣無窮

.....................................................

我喜愛動物從小時候就開始了,尚讀國小2年級時家父有養狗及鳥類等動物,養了一 陣子之後家父不想養了,最後是由我主動接手來養,約從10歲起就會幫狗狗洗澡了,養過的狗迄今也有10隻左右,因此對牠們的習性稍有了解,印象最深有一隻是得病毒腸炎痛苦死掉的,這是沒有定期打預防針之故,還有一隻黑皮是我帶出去玩捉迷藏走失的,我心急的尋找好多天無所穫,懷疑是被附近工廠外勞抓去進補了(狗通常會在遺失地點徘徊),也有被朋友看中意要走顧家的...。

現在養狗我當然鼓勵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這樣不但省錢也可以直接救護一隻寶貴的狗命,通常流浪狗被抓入收容所後7~14天假如沒人認養就會被安樂死,想來也真是令人憐憫啊!有人也許會認為認養的"純種"幾率比較低,事實混種狗(雜種)比純種的好養,因為純種狗幾乎都是近親交配 ,屬於同種基因繁殖一些遺傳疾病也會跟著延續下去,而混種狗因為基因不相同,在遺傳學上 較不會有什麼遺傳性的先天疾病。近親交配有可能出現髖關節障礙、白內障等問題,牧羊犬及瑪爾濟斯容易有心臟病,沙皮狗因為皮膚縐折多容易有皮膚病之類的,而混種的智商也不低於純種狗。

還有現在養狗記得一定要施打預防針,未接種疫苗的狗,染犬瘟病致死率達八成以上,病毒腸炎及犬瘟熱都是一種病毒性的感染病,縱然狗獨居養在家裡,主人的衣服也可能把病毒或細菌帶回家。還有預防心絲蟲的藥也要按月給狗吃,萬一感染心絲蟲也是很危險的會心臟衰絕死亡,而治療不但風險高而且費用也很高。還有狗狗不能吃太鹹(約人5分之1就好)、也不能吃巧克力(會中毒)、蔥、蒜、洋蔥,洋蔥有溶血作用,會造成狗狗貧血或血尿。過甜的水果狗狗也要盡量避免,尤其葡萄吃了也會中毒,還有不新鮮的海鮮也會讓狗狗得皮膚病或腸胃炎。

雖然狗狗愛啃骨頭,但是雞骨頭絕對不要給牠們吃,因為雞骨頭咬碎後很尖銳(像魚刺一樣)很容易卡在喉嚨及刺傷狗狗食道與腸胃而導致流血,嚴重的須開要開刀。為了防止狗狗牙齒斷裂,強烈建議也不要讓狗狗啃牛大骨或豬大骨等硬物,不要相信它可以清潔狗的牙齒,而一般的骨頭要敲碎敲細才讓狗吃,可以補充一些鈣質。

狗非常的忠心耿直對物質的享受不會奢求,只單純的求一餐飽可以陪伴你就像2~3歲孩子一樣會逗你笑與你玩,可以說樂趣無窮無盡,但養狗要愛牠,要好好的用心照顧喔!

.............................................................

 

2013-08-0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狂犬病升溫 我認養虎斑土狗(1)
2014-01-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下輩子當朋友」她淚別愛犬
2014-01-29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雞鸭骨頭有尖刺狗不宜吃(5)
2013-08-1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我家虎斑土狗(2)
2013-09-0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虎斑土狗的蛻變(4)
2013-08-3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土狗的耳朵豎立了(3)
2014-03-22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同伴帶牠找救兵 橡皮筋狗重生
2014-05-2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談養狗(6)
2013-09-2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狗狗的骨灰不知如何處理?
2014-06-02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狗跳蚤怎麼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