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凡四訓 > 不是一本佛經.  是一本很優秀的修身律己的善書. 可建立正確人生觀. 有化凡為聖的智慧道理


在其中!


PS:淨空法師於佛學問答集中...所開示早年改變命運的做法:


1. 捐助醫藥救助貧苦病患
2. 印經書
3. 多行放生

願與諸法友們分享!


..........................................

 




 

欣於2011/12/24 22:49 回應



大ㄚ駿大德 晚安

最近在看 了凡四訓 於行天宮結緣的 很多 醫院 宗教機構 寺廟 素食餐館 都有這本書


大部分都是免費結緣 網路上也有提供結緣 有機會遇到的人可以看看這本書


 


看了這本書 深感慚愧 更讓人涕淚縱橫 裡面提到很多 自己都無法做到的事


每個章節 屢屢讓自己感到當頭棒喝 如夢初醒 每次看完幾個章節 都有一種心靈受到潔淨的感覺


我看的這本是原文 加上 註解 白話翻譯 也提升我的國文層度 也見長不少歷史知識 這些都是課本上沒有的


心羨袁先生的兒子 能有這麼好的父親 家庭真的對於成長環境中有非常大的影響力


我不怨我的父母 長輩 只求自己在明白這些道理後


能夠讓父母 長輩 家人 親友瞭解 正直 戒殺 放生 護生 行善 的重要


 


也很開心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老天並沒有放棄我 讓我不斷的接觸到這類的善知識 以圖正行


更高興在去遇見大ㄚ駿 大德的部落格 開始啟發了我的放生人生 您的經驗分享 真是造福眾生 三界讚嘆


 


這些日子幾乎是一直下雨 因為比較潮濕 蚯蚓們會爬出泥土呼吸 有時候會不小心在公司門口出現


我很怕很怕 但又會擔心他們 被 車輾到 人踩到 或是 身體 乾枯而死 以前我是不會理他們的


現在我會擔心 也會想辦法請人幫助他們回到泥土上 不願見到他們乾枯而亡 或是 被輾斃 壓扁 的樣子


雖然我還是很害怕 但我知道他們是益蟲 是寶貴的生命 也知道他們很辛苦 只能用爬行的 土裡水份多得出來透氣


還要擔心爬的太遠 被晒乾了 或是 被踩扁 或是被輾到 有可能也被釣客 或是 小孩抓走


希望自己有一天不再怕他們 即使在路上見著了 我也可以無畏勇敢的帶他們回到土裡


雖然我怕他們 但我也有鼓勵我朋友幫忙放生 除了免除他們被魚吃的命運 也改善土壤酸化 也使 土壤肥沃 好處多多


不帕蚯蚓的朋友也可多多幫忙他們 放生他們 很簡單的就可以幫助他們了


 


另外我也有看到不錯的文章 與 各位分享


一篇是有一位先生臉上佈滿了 陰騭紋 (有圖)


http://tw.myblog.yahoo.com/jw!f3C72TqTAxOnK3z661nJoo0-/article?mid=721&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另一篇 則是 放生改變面相 http://www.wretch.cc/blog/amuro0417/25557045


也許有些人一開始放生是有所求 但是 久而久之 便成了無所求 是一心一意的去放生 因為被動物的謝恩方式感動了


雖然動物與人無法言語互通 但是透過眼神 動物的動作 是可以明白的


經書上 也指出 所有眾生 不論六道 皆有可能是我們累世的父母 親人 朋友 等 所以 放生 護生 戒殺


是在幫助我們過去世 現在世 未來世 的父母 親人 朋友 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長養慈悲心 以正言行視聽


匡正社會人心 一改暴唳 化祥和之氣 這是現在這時代 所欠缺 所需要的


有很多的人都覺得 心靈空空的 總少了什麼 大富豪也是 不斷再事業之餘 在藝術上 在慈善上 在興趣上 尋找些什麼


想要補足心靈裡的空缺 其實很簡單的 只是缺乏了善 與 愛 只要實行一次便能明白


這是小小的經驗分享 共勉之


預祝 六道眾生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





..........................................................................

 

 


大ㄚ駿2011/12/26 14:21回覆



<了凡四訓 > 是一本很優秀的修身律己善書. 可建立正確人生觀.


有化凡為聖的智慧道理在其中!


有智慧的人讀過後皆會介紹傳頌. 是此書流傳千古的原因.


<了凡四訓 > 值得一閱再閱. 抱守奉行.


於己可以消災除難.成聖成賢.


於外可讓娑婆世界化成蓮花國!


也祝大家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


                                                                                                                                        大ㄚ駿


.............................................................................................


祈求修補道路坑洞?ㄚ駿想送 <了凡四訓 >  善書給官員們看!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809&prev=1819&next=1586&l=f&fid=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