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下著小雨.在市場的一偶依然有人在賣河蚌(淡水的).一看就知道是野生的(大小不一)。

其數量已不多阿駿就將祂們全部救贖買下。

 

▲牠們跟蛤蜊.蜆一樣都可淨化生態水質的生物。

阿駿行放生都會儘量購買生物鏈較<低層的生物>。

還有幾乎都是不放生.下一刻其生命就會面臨死亡的。

 

▲河蚌以濾食藻類及泥土裡的有機質為生。

當今有甚多人見過蚌的殼. 但從來沒有見過真正活生生的河蚌。

只要原因是生態已受工業藥物污染使河蚌漸漸消失.而河蚌以前在台灣河川.湖泊等是很常見的生物.

"見其生. 不忍見其死" .此時此刻捨小錢買下河蚌放生更顯瀰足珍貴。

 

▲現在放生已接近完全. 袋子底留有髒(污)水.證明這些河蚌是尚未吐沙乾淨的. 生命力非常強。

 

▲隨意捕殺生靈販賣賺取不義之財. 是欺侮弱小的殺生行為. 有財無德也是枉然。

一個人若是懷有慈悲心.看見弱小動物既無傷害於人.則應加以愛惜保護才對.

放生給牠們再次重生的機會.也讓牠們及世代子子孫孫有自由自在的生存喜樂.

放生是一件慈悲的善行. 也是合於天地的博愛性。

 

▲照片中數個黑体是河蚌落水前被阿駿拍下. 河蚌的壽命約6年. 現在阿駿把河蚌投入湖裡以後...

牠們的生命就會幸福的一代一代地繁衍下去. 直到永遠永遠...。

"真愛是實際的行為". 阿駿見證這是真實的!

好了! 今天阿駿放生日記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