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曰:

萬物生靈皆有情  何辜殺害最堪憐。

  積德行仁慈悲願  放生造命勤施行



這些野生河蚌與野生蜆.是阿駿在傳統市場看到有人在販賣. 當下隨機將其買下來放生.

河蚌其數量已被買的差不多約只盛一斤半. 最大7~8公分. 最小1~2公分的幼蚌也被捕殺販賣.

今天不救牠們唯一的命運就是被沸水活活宰殺 = 『必死無疑』。

蜆原本已經被人訂走. 因阿駿早一步到經遊說後販主才賣給我一半量。



湖底腐質沉積物以及水中所含的有機質, 已經足夠讓蛤仔生活了. 牠們跟河蚌一樣可淨化生態水質。

阿駿行放生. 以同樣的救命錢. 比較會選擇{購買}生物鏈較<低層的生物>來放生.

也就是說牠不會 <吃人家> 如果對於生態.食物鏈. 水質. 具有正面貢獻的生物則更佳。

PS:如果蛇受難的確直得同情. 如果是在路上或山區遇到蛇有難. 阿駿必然隨緣相救之.

此刻就不會考慮救牠後. 牠會不會吃人家. 此時才如醫生救命. 不考慮你會不會殺生。

但刻意大量放生蛇於野地. 將會殘害原生地物命為智者所不為。 

 

阿駿將蜆與河蚌分二處放回大自然水域。

事實放生之徳與意義. 不但幫牠們 <今生生命得救贖 >

放生也是對有情生命的無畏施. <使他們當下脫離死亡的恐懼與痛苦 >。

還有對自己及諸 "有情眾生" 的法佈施. <種下了菩提心的種子 >. 善慧法輪之力量. 無以倫比。

也還包括賜予牠們 <未來多生多世. 子子孫孫的生命被救渡 >. 永遠快樂活在大自然水域的延續。
 

假若今天不買下牠們放生. 祂們原本皆將成為沸水下冤魂. 100% "穩死: 無疑!

放生給了牠們重生之機. 免除被沸水活活滾燙而死之痛苦.
 
如果每一個生命都會開口說話,當人要宰殺牠時,它一定哀號哭求:
 
「請你救我! 請你不要宰殺我! 請你不要滾燙沸水烹煮我!我痛死! 我痛死啊!」

天下諸 "有情眾生" 誰不是父精母卵所生的心頭肉呢?

誰不愛惜自己的身體與生命?
 
諸有情生命與人都一樣擁有中樞神經系統. 能感覺飢餓與痛苦.
 
自認為萬物之靈的人類. 對所有<有情生命>更應加以憐愛與珍惜!
 
 

河蚌以前在台灣河川.湖泊等隨處可見. 現因生態受工業藥物等污染.已很少見. 買下放生更顯瀰足珍貴。

 

如果要繁殖環保魚牛屎鯽仔. 一定要先找到河蚌才行. 河蚌也會淨化水質。

聽說牛屎鯽幼魚到冬天因為怕冷會躲到河蚌裏面過冬. 河蚌對生態的供獻還真不少。

好了! 今晚阿駿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

請接受阿駿懇求慈悲多行放生!

可讓受恩的生靈其子孫代代延續相傳於大自然中...。

此亦是放生人所恩賜的善徳之一也!

......................................................................                                                                                                          

蓮池大師戒殺放生圖文{1}:六祖守網放生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