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29}阿駿路過一家水族館. 當下隨機救贖二袋泥鰍準備來放生{內有灌氧氣}。


泥鰍屬雜食性. 但8~10公分以上喜攝食藻纇和植物莖. 根. 葉. 種子等食物為主{資料來源:泥鰍高效養殖}。


泥鰍有時亦攝食水底腐植質或泥渣.也吃一些魚蟲雞鴨有機的排瀉物. 泥鰍也是清潔水質大功臣者之一。

泥鰍屬於「排氨動物」. 也就是說牠們消化蛋白質食物後. 所產生的含氮廢物.


是以氨的形式排泄在水中. 水中的細菌會分解這些排泄物. 然後輾轉又回歸到大自然空氣中。


因此泥鰍絕對不會造成生態環境等污染問題. 與農藥污染破壞生態環境完全不一樣的。


 



 



現在車窗外是一片朦朧的景象. 下雨真好! 把大地刻畫得詩情畫意的. 愜意極了!


也可以滋養花草為大地帶來生機. 也可灌溉農田及儲存水庫用水。


 


 



目的地到了! 雨水也漸漸停了。


其實一路上阿駿就有了預感. 到目的地時雨勢就會停下來。


但我並沒有祈求老天爺在阿駿放生時不要下雨. 阿駿何德何能豈敢妄求呢?


我知道不管外面風多大雨下得再大. 絕對不會改變阿駿對生靈見苦相救之心懷。


生命最大的快樂是愛. 真愛就是尊重一切有情生命!  


 


 



雨真的停了!


我很高興就下車出去放生泥鰍. 身上沒淋到一點雨!


看到了雨過天青的湖邊景色...阿駿彎個懶腰挺胸深深的吸了一口新鮮空氣。


瞧! 現在湖泊真的變成青山<綠水>了. 真的很美!


這麼有靈氣的地方. 我們就讓被救渡的泥鰍在此安養天年吧!


也讓牠們未來多生多世. 子子孫孫生命的幸福. 永遠快樂的生活在這大自然水域裡。


 


 



現在阿駿將泥鰍輕輕的放回大自然湖泊中。


如果您沒有足夠的地方為牠們準備一個家或特別的食物。


那就請幫助牠們回到大自然的環境. 這就是對牠們最好的<愛>了。


留在水族館牠們唯一的命運. 就是被人活活當活餌宰殺 = 【100%必死無疑】。


 


 



放生後阿駿為這群「大限 臨 頭」幸運獲救的泥鰍獻上無限的祝福. 也作了迴向。


深深祈望祂們來生能脫胎換骨. 復轉人身「重新做人」。


現在準備回程. 上了車卻又開始下起雨來了{照片下方是雨刷}.


而後一路上更是滂沱大雨下不停...。


這真是一次很特別的雨中泥鰍放生之行!


今晚阿駿就暫時分享到這裡了。晚安!


 


詩曰:修身保體煉元神   免讓亡魂墮魚身,


   莫謂老來方學道   非為都是少年人。


又詩:人身難得今已生   真道難尋幸知明,

            
須循天理修天道   免作魚族飛禽鳴。


..................................


..................................


 


放生是培養 "仁人" 及安定社會的根基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4549


放生泥鰍小叮嚀 (西方放生咒)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016


祝福泥鰍快樂壽無疆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4139&prev=4207&next=4123&l=f&fid=22


一股溫暖的愛心~ ~放生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3948&prev=4040&next=3918&l=f&fid=22


一次很特別的雨中泥鰍放生行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952&next=2758&l=f&fid=22


阻礙他人放生與所有宗教經文相違其罪粉大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711


試養泥鰍放生記 (愛是用心不是擁有)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235


不能以原生不原生來看待戒殺放生 (放泥鰍)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097


ㄚ駿堅持放生 有來自上天的啟發與見證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739


放生小泥鰍心情日記 :一群深深被祝福的生命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689&prev=1704&next=1680&l=f&fid=22


一隻幸運的泥鰍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550&prev=1567&next=1541&l=f&fid=22


ㄚ駿與家母放生泥鰍記(多放生消累世殺業)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447


ㄚ駿曾經反對放生(泥鰍放生行)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069


快樂泥鰍放生記(成鰍不殺生)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052&prev=1059&next=1035&l=f&fid=22


(三)大ㄚ駿放生泥鰍心情照片記實:大愛擴及到一切眾生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675&prev=695&next=640&l=f&fid=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