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今天是2014年端午節天氣晴,阿駿與友人臨時到南庄一遊,這是回程時在路上看到的一隻眼鏡蛇死屍,牠被不明車子碾死了。

看到蛇屍後我把車子停於路邊,一來想幫蛇入土為安,二來為了防止死蛇嚇到路人及影響環境而決定對蛇進行掩埋處理。

原本提議與友人一起想法子埋蛇,但友人表示他看蛇死狀會怕,於是我就獨自下車一瞧,死狀的確堪憐!

 

039

阿駿臨時只能從車上找了一雙衛生筷當工具把蛇移至路旁,因我的手很靠近蛇當下移動後我也被嚇了一下,誤以為蛇頭尚未死在動。

為護生阿駿並不贊成刻意大量放生蛇,這是我心中的痛實屬不得以,同樣的錢我們當然買較沒有殺傷力的生物來放生。

但願仁者愛及於物,善者惠施萬類,人人抱持著一顆菩薩慈悲心,世間 不再弱肉強食,慈悲喜悅充滿人間「蓮花佛國」能早日來臨。

 

036

▲這馬路是柏油路,路旁下沿深約1公尺半的泥土頗硬,移眼鏡蛇到這地方應是他原本棲息的地方,我無法下去也不敢下去。

我左思右想應如何掩埋蛇呢?

 

037  

在沒有辦法之際,我臨時找來樹枝與樹葉來加以掩蓋防日頭暴曬,我告訴蛇這是最好的法子了請牠能安息接受。

也祈禱祝福牠來生能棄惡向善,能有機會復轉人身好好修行正道。

人身難得今已得,這是吾人最大的福報,我們應好好珍惜這彌足珍貴的一生。

...........................................

2012-08-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ㄚ駿山路旁埋蛇日記1.
2014-06-02 山路旁埋蛇日記2.
2013-06-29 海灘半日記行 (掩埋烏賊)
2011-07-10 掩埋意外死亡小燕子
2011-11-01 掩埋鼠屍 祝福放下執著超脫得度
2013-02-08 不因善小而不為~可憐蟾蜍
2012-06-04 埋斑鳩体悟悔改修身
2012-01-15 蜈蚣入口袋 希望妳不會雞皮疙瘩掉滿地?
2011-05-10 ㄚ駿埋貓記~這也是陰徳一件~
2012-02-14 動物往生~ 應以慈愛心來尊重
2011-10-25 移除樹藤不以善小而不為
2012-12-12 一隻老鼠的命
2012-03-09 (79) 掩理動物屍体 ~說因緣善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