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自家門口不遠處. 發現 一隻老鼠奄奄一息痛苦的躺在路邊。

牠不是被撞的.因沒有血跡應該是被下毒的.  這隻老鼠看起來很可憐。

阿駿立即幫牠念誦:~南無寶髻如來~...。(髻:音讀記)

「金光明最勝王經」云︰若有眾生臨命終時. 得聞"南無寶髻如來"名號者.

能令亡者命終之後即生於三十三天. 永不墮入三惡道!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4103&prev=4109&next=4094

 


阿駿把老鼠移近家外門口. 牠目前眼睛還有神沒有死. 但我無力救牠. 只能眼睜睜看牠受苦。

牠被人下毒吃到老鼠藥. 現在如果再被野貓狗吃食. 恐怕連貓狗都會沒命的。

人是生命. 老鼠也是生命.人要吃東西. 老鼠也要吃東西 。

只因老鼠吃食物.損到人的利益.就視老鼠為敵毒害牠生命. 那人殘忍殺生吃食又該如何呢?

假若從老鼠角度想. 人毒殺老鼠是"劊子手". 人是 "好"是 "壞"又截然不同。

 

 

老鼠死了! 這大樹下是牠安息所。

畜道雖然形體與人不同. 但牠的靈性與人一樣。

佛經云:「蠢動含靈」

說明了每一個會蠕動的物命. 裏面皆含有靈性。

你看人死亡與動物一樣. "靈"一但離開肉體. 就「無力」再動了。

 

 

準備挖洞埋鼠. 想不到在這大樹根旁一挖就有黑蚯蚓. 還不小心傷了一隻. 還好蚯蚓其中一節會再生不死。

(PS: 紅蚯蚓:適合潮溼.通風良好的環境。 黑蚯蚓:適合鬆軟.不可太潮溼或太乾燥之土壤。) 

 

   

 

老鼠眼睛已無神了. 現將老鼠埋在土中. 再次幫牠唸佛三皈依及祈禱。

今日世上有些人心懷不善. 殺生毒命. 習以為常.人亦動物之一為萬物之靈. 當有同情護生責任。

大ㄚ駿建議家中若有老鼠可費心活捉. 再帶到郊外人煙稀少的地方野放即可。

也祈望世人養慈悲心. 存好心行善德. 六道因果輪迴不假. 願眾生慎之!

佛經言:「縱經千百劫. 所作業不亡. 因緣會際時. 果報還自受。」

這是因果輪迴的最佳詮釋。

......................................................

2012-08-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ㄚ駿山路旁埋蛇日記1.

 

2014-06-02 山路旁埋蛇日記2.
2013-06-29 海灘半日記行 (掩埋烏賊)
2011-07-10 掩埋意外死亡小燕子
2011-11-01 掩埋鼠屍 祝福放下執著超脫得度
2013-02-08 不因善小而不為~可憐蟾蜍
2012-06-04 埋斑鳩体悟悔改修身
2012-01-15 將蜈蚣放入口袋 希望妳不會雞皮疙瘩掉滿地?
2011-05-10 ㄚ駿埋貓記~也是陰徳一件~
2012-02-14 當動物不幸往生~ 也應以慈愛心來尊重
2011-10-25 移除樹藤不以善小而不為
2012-12-12 一隻老鼠的命
2012-03-09 (79) 掩理動物屍体 ~說因緣善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