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巨量放蛇不但社會觀感不佳.且人為刻意大量放蛇也會危害當地生態.等於讓當地的動物慘遭滅絕。照片上約有80袋. 每袋以50隻蛇估計. 就等於一次放4000隻蛇於當地{還不包括沒入鏡的}。 以最保守一隻蛇7天吃1隻動物就好(扣除飽餐後冬眠期一年吃30隻). 放生4000隻蛇. 一年就得吃掉野生動物12萬隻.以平均蛇壽15年計之共毀滅180萬隻野生動物的生命. 這還不包括其子子孫孫所造的浩劫於N倍。野地怎麼會有那麼多動物可吃? 我想最後應是同類相殘蛇吃蛇吧!

驚見同類相殘蛇吃蛇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umuATwftI&feature=related

.....................................................
 
 2012/05/29 07:38 回應
 
 請問師兄,照片上一次放80袋的蛇,是在中國大陸拍的嗎?

.....................................................


大ㄚ駿2012/05/29 09:40回覆

是在中國大陸拍的沒有錯!

大陸區人民普遍知識水平較低. 才會有這種行為. 不值得仿效。

唯在台灣居然有放蛇人. 利用此類照片加以讚嘆之 . 用來募款而大量放生蛇! 

<在山區當中蛇類幾乎是最高捕食者>. 大量放生其破壞力遠大於牛蛙N倍。

....................................................

2012/05/29 17:44 回應

如此大量又密集的在同一地點放生蛇類,對當地的其他動物來說恐怕會是一場災難。
 .....................................................

大ㄚ駿2012/05/29 18:11回覆

肯定是大災難!

就如同放4000位陳X興...同時出沒在台灣各地(會殺人吃人肉的)。

現在市場上刀口下生命還有那麼多嗷嗷待救? 為何要刻意放蛇來殘害其他生命的生存呢?

真的不能自私誤認為:[蛇很有靈氣. 最會知恩圖報. 放生蛇功德最大. 感應最強. 甚至與龍來相提並論 ]。

就一意姑行大量集資買蛇來放生. 來毀滅殘害野外動物的靈命. 其必有因果孽業。

其實論因緣果報律. 只要放生合宜. 待機緣成熟放生之靈命自會來報恩的. 不是放蛇最會如何耳?

..............................................

2012/05/29 19:59 回應

 如果真的對蛇特別充滿悲心,不忍看到蛇被殺時慘狀,
 
不妨可以通報有關的執法單位,台灣大多數的蛇類都是保育類動物,
 
不像其它的家禽家畜,無論是自己繁殖或野外抓來販賣,都是違法,直接將蛇販繩之於法,

從源頭斬斷,一勞永逸,應該是較為圓滿的放生。也較省錢省事。

.....................................................

大ㄚ駿2012/05/29 20:57回覆

有關心<蛇類放生>的團體表示:

[有些鳥店賣「放生蛇」...大小隻都可提供。業者說: 可提供的蛇「都是進口的 」。]

從以上得知在台灣大量買蛇放生. 很有可能其來源「是進口的 」。

不知 "放蛇人" 是否有確實了解清楚?

如果「都是進口的 」. 卻把大量的蛇放到山林野地去...。

那可真是<慘慘慘 > 慘不忍睹了!

......................................

常慚愧2012/05/29 21:27 回應

 
如果是所謂的放生蛇,那就不該買來放了。

 .......................................................

大ㄚ駿2012/05/30 00:58回覆

有放蛇人甚至狹隘誤以為放生蛇叫做 [不分物種、大小、老少、性別等,平等救護一切眾生。]

試想刻意大量放蛇200隻就好. 牠們終一生將殘害9萬條物命(扣除飽餐後冬眠期.以一蛇7天吃1隻. 蛇壽15年保守計之)。

這樣叫做[平等救護]一切眾生嗎? 這豈不是假慈悲? 假平等救護嗎?

阿駿語重心長一再重複的說:[同樣的救命錢. 同樣的花費. 我們應該盡量選擇{購買}生物鏈較<低層的生物 >來放生。

也就是說應盡量買<牠不會殘害人家生命 >的物種來放生。]

如果對於<生態環境. 水質淨化> 具有正面貢獻的生物則更佳了。

 

 

 
詩曰:

西方路上一株瓜    迷人不知到底差,

智慧聰明生一個    功成圓滿結西瓜。


PS1:阿駿完全無條件. 無所求. 純為利益一切諸苦難有情眾生而說真話。

PS2:阿駿在網路分享放生. 也從來不私人募款放生。所謂修行三清者: 即 <1.聖凡清、2.錢財清、3.男女界限清> 。

PS3: 如自己行個人式放生一時不便. 請參加(護持)如法而且有登記有案之<團體放生道場> 的放生,不建議參加網路私人之募款放生. 可避免善心被利用而不知。

....................................................................

 

 

2012-05-3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奇觀] 巨量放蛇數千隻
2012-05-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圖文再說大量放蛇之害
2012-05-2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危害無辜生靈 (蛇吃蛇照片)
2012-05-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生請不要忘了護生之徳 (談大量放蛇)
2012-05-1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害命. 我們不要那些感應與功德 (蛇吃蛇影片)
2012-08-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ㄚ駿山路旁埋蛇日記
2012-05-19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怎麼樣如法做放生 (野蛇悶殺大黃狗照)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轉貼] 這樣放生蛇沒有功德
2012-06-13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你刻意放生蛇嗎?
2012-05-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絕對沒有你放生阿駿反對的道理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與印光大師對放生的開示意義相同
2012-06-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聯合新聞網 ] 宜蘭放生眼鏡蛇˙信徒上癮眾人罵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傳統市場買蜆放生也談不負責任的放生
2012-06-0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雨後散心 ~ 話說放生蛇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蛇與其他動物的食性比一比
2012-06-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慈心放生心懷「恕道」
2012-05-2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一殺多功少過多 (談大量放蛇)
2012-06-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蕃薯藤新聞] 亂搞放生眼鏡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