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黑頭蛇至少有70公分長. 照樣同類相殘互吃. 可見大量放生蛇類之不宜。(圖片取自小黑新浪部落)

 

圖:  擬龜殼花在野外慘不忍睹的一口獵殺蛙類. 如果有食物蛇一天要吃好幾隻蟾蜍或小老鼠。
只要是生物都會吃東西. 但買物放生時要看祂們是吃什麼東西?
印光大師對放生的開示: [.....放一以殺多、是放之功少過多也。 ]
圖:http://album.blog.yam.com/nature1225&folder=5604525&page=1&limit=20

................................

罐O  於2012/05/16 05:56 回應

我想到的是以前古代人應該沒有做大量放生的動作,現代人的大量放生可能算是巨量了,

而且只要是生物都會吃東西,個人是覺得倒是不必做這樣的設定, 

不過在食物鏈頂端的動物. 要放生前確實要考慮很多


大ㄚ駿2012/05/16 09:35回覆

只要是生物都會吃東西這沒有錯. 但要看祂們是吃什麼東西?
 
以最保守一隻蛇7天吃1隻動物就好. 扣除冬眠一年約吃35~40隻(PS:蛇如果有食物一天有可能吃好幾隻小老鼠).
 
放生1000隻蛇一年就得吃掉野生動物幾萬隻。以平均蛇壽15年計之. 共毀滅55萬隻野生動物的生命. 這還不包括其子子孫孫所造的浩劫於N倍。
 
想一想野地怎麼會有那麼多動物可吃? 我想最後應是同類相殘蛇吃蛇吧!
 
 
以下是放生蛇類與放生其他靈命的食性. 請看官們比一比?
 
蛇類:獵食鼠類.鳥類.蛋類(野外都能孕育).泥鰍.鱔魚.青蛙.蜥蜴.雞鴨.同類相殘蛇吃蛇等.山林野地動物均獵殺.在山林野外幾乎沒有天敵。
 
PS: 台灣大部份毒蛇類都是保育類. 不能販賣也不能捕抓. 更別說宰殺來吃了!現在台灣常見無毒蛇有臭青母、過山刀、南蛇、錦蛇...等等。

其習性也各自不同. 如大量人為往深山放. 甚至製造同類相殘蛇吃蛇. 還有大量放生後能不能適應環境也是問題?

驚見同類相殘蛇吃蛇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umuATwftI&feature=related

蛇獵殺老鼠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jA4f1c0xo

蛤蜊:食物通常是死掉發酵的.浮游生物有機質 細菌 藻類 為食糧,其對水質有正面"濾淨"的功能!

蜆. 田螺. 河蚌等:生命力極強.存活率高 .它們主要以微細藻類及懸浮之有機顆粒為食,牠們在生態系裡是"濾淨"清道夫。
 
早期台灣湖泊、池塘、田窪或河溝等水域中處處可見牠們的蹤跡. 可惜受農藥污染現在已不多見。

蚯蚓:能夠把腐敗的有機物質分解成肥料。蚯蚓也是吃泥巴維生的地底生物,祂將土壤中的腐蝕質加以消化成有機養分.還能幫忙抑制害菌生長。

斑鳩:吃掉落的穀類和植物種子. 還會幫忙<植樹林傳播種子>綠化復育自然,讓大地有了生機與活力 !

蟋蟀:不挑食. 吃野外雜草植物嫩芽. 葉...,蟋蟀不像蝗蟲過境會集體行動。所以對農作物不會損害。


泥鰍:的攝食:5公分以下及5-8公分:攝食小型甲殼類. 還攝食水蚯蚓. 搖蚊幼蟲.藻類...。8-9公分: 攝食藻纇和植物莖、根、葉、種子等。

10公分以上時,以攝食植物性飼料為主(資料:泥鰍高效養殖)。

因此8~9公分以上泥鰍已經是不殺生素食者。

 

 

 

 

PS1:以上除了蛇之外. 都是阿駿較常放生的物命. 牠們的食物及對自然生態的貢獻. 看官們可以跟蛇類食物比一比。

 

 

 
試想大量集資放蛇. 除了慘不忍睹的到野外獵殺當地動物之外. 牠還能有什麼貢獻?

PS2: 我們 [放生是為了救生]. 但放生之餘. 請不要忘了[護生]之徳ㄛ!同樣的救命錢. 同樣的花費當然購買比較沒有殺傷力的生物來放生。

蛇攻擊性強且食性廣泛.刻意大量放生蛇. 將流了多少無辜動物的血和生命...。但放蛇人不這麼想.因為他們有一個很錯誤的迷失:

[誤認為蛇很有靈氣. 最會知恩圖報. 放生蛇功德最殊勝. 感應較為強烈. 甚至與龍相提並論...等 ]。

(PS: 其實論因緣果報律. 只要放生如法. 待機緣成熟放生之靈命自會來報恩. 不是蛇最會如何?} 

其實論功德放一隻螞蟻跟放一條蛇是一樣的的. 不管形體的大小.它都是一條生命!

真正發揮那<最真善的良心>才是佛心來的。

人心中有 [無私的真愛] 自然有磁場. 這才是天地間最靈最殊勝的呀!

地球一切的生命都永遠無我無私的被關愛.無條件.無所求的。這是非常真實!                                                                                    

當今放生應有的智慧 (個人或團體放生皆有其德)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090

 

.....................................

2012-05-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圖文再說大量放蛇之害
2012-05-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生請不要忘了護生之徳 (談大量放蛇)
2012-05-2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危害無辜生靈 (蛇吃蛇照片)
2012-05-1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害命. 我們不要那些感應與功德 (蛇吃蛇影片)
2012-08-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ㄚ駿山路旁埋蛇日記
2012-05-19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怎麼樣如法做放生 (野蛇悶殺大黃狗照)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轉貼] 這樣放生蛇沒有功德
2012-06-13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你刻意放生蛇嗎?
2012-05-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絕對沒有你放生阿駿反對的道理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與印光大師對放生的開示意義相同
2012-06-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聯合新聞網 ] 宜蘭放生眼鏡蛇˙信徒上癮眾人罵(終於見報)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傳統市場買蜆放生也談不負責任的放生
2012-06-0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雨後散心 ~ 話說放生蛇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蛇與其他動物的食性比一比
2012-06-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慈心放生心懷「恕道」
2012-05-2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一殺多功少過多 (談大量放蛇)
2012-06-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蕃薯藤新聞] 亂搞放生眼鏡蛇(紙包不住火見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