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雨後的早晨阿駿來到一處後山散心. 到處走走看看. 呼吸新鮮空氣..這裡真的很棒喔 !

對人而言我們的靈體須要靜. 但身體須要動. 這才是健身之道。

 

這裡風景優雅恬靜. 枝葉綠蔭遮天.有好幾處有流水小瀑布. 是清涼休閒的好地方。

在樹林竹林間. 也有各種鳥兒清脆的叫聲...不時的從林間傳來.

草叢中也有各種小動物生存其間~很熱鬧的~. 這正是牠們自然的棲息之地。

看到這種天倫景象. 阿駿打從心底就會感到很快樂。

因為我是真的愛牠們呀 !

 

在這兒也看到蛙類牠並不怕生, 靠的很近拍攝. 他還是四肢趴的好好的. 好像在睡牠的懶覺.

比起我們牠可幸福多了。

 

這一隻生活在這兒看似有保護色效果。

此時阿駿忽然想到一個問題. 如果這裡忽然有人為放大量的 "蛇類"入侵.

會不會危害到牠們的生命安危呢? 會不會讓此地的動物慘遭滅絕呢?

放生刀口下生命. 本來是一件善行好事. 也是修<慈悲行>之必要。

同樣的救命錢. 同樣的花費. 我們為何不盡量選擇{購買}生物鏈較<低層的生物>來放生呢?

也就是說盡量買 <牠不會殘害人家生命> 的物種來放生。 

如果對於<生態環境. 水質淨化> 具有正面貢獻的生物則更佳了。

因此不建議放生蛇. 我們應考量不破壞環境生態又能兼顧食物鏈之平衡來行放生。

您說是嗎?

曰: 

蝴蝶穿林百鳥飛     一團和樂喜洋洋,

天然生化天倫樂     日暮黃昏燕鳥歸。

又詩:

生物群居於林間     草叢安居實快哉,

人為大量蛇類放     天倫之樂化灰煙。

PS: 如自己行個人式放生一時不便. 請參加(護持)如法而且有登記有案之<團體放生道場> 的放生。

但不建議參加網路上私人之募款放生. 可避免善心被利用而不自知。

................................                                                                                                                                                 

 
 
(圖:當地村民遍尋蛇蹤,死蛇被統一挖坑掩埋。本報記者張劍攝)
 
核心提示:6月1日,十余名北京放生客來到河北省興隆縣苗耳洞村放生了數千條蛇  ,大量的蛇爬進該村引發
 
村民恐慌,全村男勞力均放下農活加入了“打蛇行動”。村民稱,蛇的數量多,不知道是否有毒,並且可能對
 
當地生態產生影響。經林業公安部門協調,放生客向村民賠償了4萬余元。
 
直到昨天上午,在京冀交界處不遠的河北省興隆縣苗耳洞村,仍有數十村民在打蛇。
6月1日,十余名北京客
 
來到該村,將數千條蛇放歸野外。長蛇橫行並爬進村民家中,一度在當地引起恐慌。
 
 
 

              

北京懷柔上千條蛇"過路" 公安部門稱人為放生(圖)

昨日,懷柔雲蒙山附近公路上,仍可見被汽車軋死的小蛇尸體。(本報記者 楊杰 攝)

“懷柔琉璃廟有大量蛇出動,懷疑地震要來”,近兩日,在百度“懷柔”貼吧等論壇,網友對此事討論熱烈。

琉璃廟附近村民反映,5月22日上午,上千條蛇從山上爬下來過馬路,其中數百條被車軋死(北京)懷柔區

森林公安部門表示,大量蛇出現系人為放生,與氣象等因素無關。

http://unn.people.com.cn/BIG5/14748/11683502.html

.......................................................

2012-05-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圖文再說大量放蛇之害
2012-05-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生請不要忘了護生之徳 (談大量放蛇)
2012-05-2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危害無辜生靈 (蛇吃蛇照片)
2012-05-1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害命. 我們不要那些感應與功德 (蛇吃蛇影片)
2012-08-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ㄚ駿山路旁埋蛇日記
2012-05-19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怎麼樣如法做放生 (野蛇悶殺大黃狗照)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轉貼] 這樣放生蛇沒有功德
2012-06-13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你刻意放生蛇嗎?
2012-05-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絕對沒有你放生阿駿反對的道理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與印光大師對放生的開示意義相同
2012-06-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聯合新聞網 ] 宜蘭放生眼鏡蛇˙信徒上癮眾人罵(終於見報)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傳統市場買蜆放生也談不負責任的放生
2012-06-0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雨後散心 ~ 話說放生蛇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蛇與其他動物的食性比一比
2012-06-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慈心放生心懷「恕道」
2012-05-2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一殺多功少過多 (談大量放蛇)
2012-06-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蕃薯藤新聞] 亂搞放生眼鏡蛇(紙包不住火見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