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袋子裡裝的是蛇. 已難以估計有多少隻?

以照片上約80袋. 每袋50隻蛇計之就好...等於有4000隻蛇{還不包括沒入鏡的}。

蛇攻擊性強食性廣泛. 幾乎所有動物通吃. 其破壞力遠大於牛蛙N倍. 可謂小巫見大巫。

以保守一隻蛇7天吃1隻小動物就好. 一年約吃30隻(扣除飽食後冬眠期,有關蛇的食量請參考回應(5)曾問養蛇大戶. 僅供參考。)

現在放生4000隻蛇一年就得吃掉野生動物12萬隻弱小動物。

以平均蛇壽15年計之. 共毀滅180萬隻野生動物的生命. 這還不包括其子子孫孫所造的浩劫於N倍。

野地怎麼會有那麼多動物可吃? 我想最後應是同類相殘蛇吃蛇吧!

(驚見同類相殘蛇吃蛇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umuATwftI&feature=related

一味地大量放生蛇類. 只會造成更多的生態破壞和物種的消滅。因為在山區當中蛇類是最高捕食者 。

人為刻意大量放生蛇類. 會讓在當地生存的動物慘遭滅絕之可能,其中必有因果共業! 不得不慎之。

 


(圖/擷取自中國雅虎)圖: 野蛇纏繞大黃狗將其悶殺後吞食。

同樣的錢我們當然買較沒有殺傷力的生物來放生,且對於生態. 水質. 具有正面貢獻的生物更佳。 

千萬不要迷信誤以為放蛇功德大. 感應強. 就刻意大量買蛇類來放生.

雖然救了一條生命. 事實上背後卻j危害了更多條無辜的生命。

印光大師對放生的開示: [.....放一以殺多、是放之功少過多也。 ]

因此我們慈心買物放生還是要有智慧. 應儘量選擇 <牠不會吃人家的生物 > 就對了。

如果能對於 <生態. 水質 > 具有正面貢獻的生物則更佳了。

 




圖: 蛇甚麼東西都敢吞食. 吃到肚子要撐破了還吃。

印光大師對放生的開示: [放生亦不可亂放。放之於江、則無不可。

凡害鱼之鱼、亦放其中、是放 賊 於人民之聚處、則群鱼皆為彼之食料。]

放生很好呀! 放生本來是一件好事. 也是修<慈悲行>之必要。

但我們行放生還是依據歷來祖師的教法最為正確如法。

 

 

圖:http://tw.image.search.yahoo.com/images/view?back=http%3A%2F%2Ftw.search.yahoo.com%

有很多靈命的放生. 對自然生態環境而言有其莫大的的貢獻. 又可達救生命的雙重境界。

例如放生蛤蜊 蜆. 田螺. 河蚌 蚯蚓等...(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3132&prev=3138&next=3121 )

假如大量放生蛇類.想一想大量的蛇集中除了自相殘殺.還有慘不忍睹的在野外獵殺動物.

破壞野生動物的生存之外. 不知牠還能有什麼貢獻?

有關心蛇類放生的團體表示:

[有些鳥店賣「放生蛇」...大小隻都可提供。業者說. 可提供的蛇「都是進口的 」。]

如以上屬實而將大量的 <進口蛇 > 野放. 真難想像<放賊於人民之聚處>. 其危害野生動物靈命之慘狀。

 

 

圖: http://album.blog.yam.com/nature1225&folder=5604525&page=1&limit=20

蛇類 獵食鼠類. 鳥類. 蛋類(野外都有生命的). 泥鰍. 鱔魚. 青蛙.蜥蜴. 雞鴨.同類相殘蛇吃蛇等...

山林野地動物均獵殺不手軟。

台灣大部份毒蛇類都是保育類. 不能販賣也不能捕抓. 更別說宰殺來吃了!

其實現在國內明訂有保護野生動物相關法令. 國人保護動物觀念抬頭. 使得以往民間濫補蛇類.

在夜市殺蛇. 吃蛇膽. 喝蛇湯等怵目驚心的現象. 幾乎都已經是消聲匿跡了. 用不著人為大量買蛇來放生。

我曾在大陸網站看到有團體大量放生蛇. 其中有二袋蛇幾乎已翻肚奄奄一息不能動了。

驚見同類相殘蛇吃蛇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umuATwftI&feature=related

蛇獵殺老鼠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jA4f1c0xo

 

 

圖: 蛇慘不忍睹的獵殺蛙類。

有人甚至狹隘誤以為放生蛇叫做 [不分物種、大小、老少、性別等,平等救護一切眾生。] 

試想刻意大量放200條蛇就好. 牠們終一生將殘害21萬9000條物命(以一蛇5天吃1隻. 蛇壽15年保守計之)。 

這樣叫做[平等救護]一切眾生嗎? 這豈不是假慈悲? 假平等嗎?

 

大ㄚ駿心得分享:

現在市場上刀口下生命還有那麼多嗷嗷待救. 為何要刻意放蛇來殘害其他生命的生存呢?

真的不能自私誤認為 [蛇很有靈氣. 最會知恩圖報. 放生蛇功德最大. 感應最強. 甚至與龍來相提並論 ]。
 
就大量集資買蛇放生. 來毀滅性殘害野外動物的靈命. 其必有因果孽業。
 
(PS: 其實論因緣果報律. 只要放生合宜. 待機緣成熟放生之靈命自會來報恩. 不是蛇最會如何?}

 

 

阿駿級喜愛有情生命. 常以身作則搶救刀口下生命放生。

絕對沒有你慈心護生放生我唱反調的道理. 這點期望放蛇人能理解因由。 

我語重心長再重複的說:

[同樣的救命錢. 同樣的花費. 同樣的錢我們當然買較沒有殺傷力的生物來放生。

也就是說應盡量買比較不會殘害人家生命物種來放生。]

如果對於<生態環境. 水質淨化> 具有正面貢獻的生物則更佳了。
 
詩曰:

西方路上一株瓜    迷人不知到底差,

智慧聰明生一個    功成圓滿結西瓜。

 

 

這條黑頭蛇至少有70公分長. 照樣同類相殘互吃. 可見大量放生蛇類之不宜。

試想大量放生蛇後. 牠們的食物來源呢?

野地怎麼會有那麼多動物可吃? 我想結局應是同類相殘蛇吃蛇吧!

驚見同類相殘蛇吃蛇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umuATwftI&feature=related

蛇獵殺老鼠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jA4f1c0xo

眼鏡王蛇的祕密 (公蛇吞殺母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5vH78Kv1ik&feature=related

 

 

(圖片取自小黑新浪部落)

...在東台灣的山區, 遇到了雨傘節吃黑頭 蛇的畫面. 黑頭 蛇成為雨傘節的晚餐。

一味地大量放生蛇類於山上. 只會造成更多的生態破壞和物種的消滅。

因為在山區當中. 蛇類是最高捕食者。

大量放生蛇類可能讓在當地生存的動物遭到滅絕。因此智者在捐款作大量放生蛇類之前宜三思之。

........................................

 

2012-05-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圖文再說大量放蛇之害
2012-05-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生請不要忘了護生之徳 (談大量放蛇)
2012-05-2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危害無辜生靈 (蛇吃蛇照片)
2012-05-1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大量放蛇害命. 我們不要那些感應與功德 (蛇吃蛇影片)
2012-08-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ㄚ駿山路旁埋蛇日記
2012-05-19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怎麼樣如法做放生 (野蛇悶殺大黃狗照)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轉貼] 這樣放生蛇沒有功德
2012-06-13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你刻意放生蛇嗎?
2012-05-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絕對沒有你放生阿駿反對的道理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與印光大師對放生的開示意義相同
2012-06-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聯合新聞網 ] 宜蘭放生眼鏡蛇˙信徒上癮眾人罵(終於見報)
2012-06-0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傳統市場買蜆放生也談不負責任的放生
2012-06-0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雨後散心 ~ 話說放生蛇
2012-05-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蛇與其他動物的食性比一比
2012-06-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慈心放生心懷「恕道」
2012-05-2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一殺多功少過多 (談大量放蛇)
2012-06-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蕃薯藤新聞] 亂搞放生眼鏡蛇(紙包不住火見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