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XR 於 2016/03/15 22:30留言

請問一下:就讀動物科學系畢業的人,可以進行經濟動物的直腸觸診、生產障礙排除,產檢、接生、傷口、節育等手術嗎?

版主回覆:
若沒有獸醫師執照,擅自執行獸醫師業務,將依違反《獸醫師法》開罰,可處三萬以上~十五萬元,並沒收藥械。
但在獸醫師指導下之獸醫系學生、畜牧獸醫科系學生或畢業生協助執行獸醫師業務者,不在此限。
PS:動物科學系原名為:畜牧獸醫學系
...............................
《獸醫師法》30:未取得獸醫師資格或不具第十六條第二項規定資格之獸醫佐擅自執行獸醫師業務者,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其所用之藥械沒入之。
但在獸醫師指導下之獸醫、畜牧獸醫科系學生或畢業生協助執行獸醫師業務者,不在此限。
..............................
畜牧法規定;畜牧場應置獸醫師或有特約獸醫師,負責畜牧場之禽畜衛生管理...違者依畜牧法罰則,最高罰新台幣5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