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新留言]
 
 小喵 給你的留言:
 
 
哈囉~~你好


我今天晚餐去吃火鍋
   
然後...我突然看到 蛤蜊 在動.   於是我就不吃它們了...


其他的沒動我就丟下去煮   我覺得他們死了?


但人家都說煮了會開就是活的  是活生生把他們燙死的


可是我覺得如果蛤蜊活的跟會不會開沒有關係= =...我想它不可能到100度還活著


才張開至少是在70幾度還是多少的 就掛了...我覺得啦


總之 大家都這樣講 也不一定對


但我也不知道事實是如何    反正我以後不吃蛤蜊了!


就把那些有動的蛤蜊偷偷拿紙杯裝著帶回家(5顆)XD


想讓他們延續生命  於是就上網開始搜尋資料


逛了許久 總算是找到一個喜歡把蛤蜊放生的人啦XD


真開心~


我以後也想放生蛤蜊=)


 


但是那5顆蛤蜊我用  沒煮的水(不是自來水) 自己再加鹽巴


不知道他們能活多久?  畢竟我家離海邊滿遠的   今天晚了 去不成了


可能要等後天....(等我男朋友載我跟可愛的蛤蜊寶貝們去放生)


他們會死掉嗎???=(     我那時從火鍋店偷渡回來的時候超怕他們會死掉的>"<




大ㄚ駿2011/03/16 23:06回覆



看完妳的信我好感動xx...! 謝謝你的慈愛救了蛤蜊哥嫂们.


蛤蜊生命力極強. 存活率高.耐寒而畏熱當水溫超過32℃ 以上牠會不舒服.


水溫超過40℃ 以上蛤蜊即會被熱死.牠可存活在負3℃以下約6天.


妳現在用沒煮的水(不是自來水)自己再加鹽巴{不是海水}這樣不行喔!他活不會一天.


請趕緊去水用袋子裝好冰冷藏.蛤蜊會入冬眠狀.約可活6到7天...{不是冷凍}.


我不知他在火鍋店已冰幾天了?應該快放生較好?


我打字不快其餘下次回覆.謝謝妳!




補充:


現在市場超市賣的蛤蜊都是活的!


活的蛤蜊,用手碰觸外殼,會馬上緊閉;不會閉殼、{或者殼已經打開的,表示蛤蜊巳經死亡}。


 蛤蜊被滾燙熱水活活燙死後. 會因神經痛苦而開殼死亡...[如人痛心疾首張口結牙一般]...


尚未吃全素的人.只宜方便食用市場已經宰殺販售之物類,或已死之冰凍物 [三淨肉].


慈心戒殺可解宿怨、增功德、結善緣、增福德、


............................................................................................................


[您的新留言]
 
 小喵 給你的留言:
 
=)  感謝你的盡快回覆~~


我跟男朋友說 我們明天就出發=D 出發前想先去市場買幾顆一起去放生XDD


好玩好玩~可惜明天的課特多-.-  要上到18:20....=(


希望它們之前沒有被冰太久>"<


非常感謝你 讓我更了解蛤蜊們了=D




大ㄚ駿2011/03/17 00:30回覆



有關放生蛤蜊一些小經驗.供妳以後放生蛤蜊參考:{此文我曾回覆給其他好友大德}


1.不要將蛤蜊直接丟在沙岸.怕被人撿走.要放在退潮後沙灘水裡 .或水深30公分以內即可...


不要太深.我選退潮要涨朝前60分鐘之前放最佳


2.我通常選退潮要涨朝前30分鐘{或以上}之前放{可上網查}.涉水約10到30公分即可.


再丟10餘公尺遠即大功告成.很簡單.{回家前可再檢視海邊有沒被海水打到岸邊的}.


3.我也常選海邊有水泥防波堤的旁邊{沙地有海水的放}. 蛤蜊沒有手腳.但牠可一個


月行走6公尺實力.牠會自己找地點生活.



PS1:有一修行大德{用保證的}告訴我.仙佛説吾人終一生放生蛤蜊等生物.


其道業{道果}必成.順此一提以為鼓勵共勉!


生命的最大快樂. 來自幫助其他生命穫得重生!我感受到您那份最真善的心.謝謝您!



ps2:妳的經驗及發心與愛心.我覺得很寶貴.對啟發其他網友{惻隱之心}很有幫助.


我想po文在我部落格中不知可以嗎?{也可用匿名喔}.


...................................................................................................................




[您的新留言]
 
 小喵 給你的留言:
 
 
恩 你po吧我沒差啦


而且~~~我昨天已經先看過囉~XD 你回覆別人的~~


所以今天我就去放生了=)


5顆    有一顆我確定還活著   但其他四顆就不知道了


因為它們都閉緊緊的...  說不定掛了= =|||


我今天還翹課去勒XD 哈哈哈   因為怕晚上的海邊=..=


以後我也會有空來看看你的文章=)


因為我有對佛學也有興趣   喜歡研究佛經上所說的道理


越想不出來就越要知道XD


前一陣子才把佛為何不讓女人出家 的背後原因   全部一環一環解開


(我為了這個答案網路上到處尋找  也邊洗澡邊想)


但那陣子就是找不到也想不出能說服我的理由


於是就先擱著


幾個月 半年過後  總算是解出來了=)   心裡真是開心~哈哈


我想這應該是最能懂得了吧~哈哈


而且網路上真的...有很多人都傳些假的 錯誤的觀念


真是害人不淺...  就連我之前很喜歡向一位大哥哥請教問題   他也回答以下那樣


很多人都說  是因為女人有84態  所以佛不願讓女人出家


但我一看就不相信   因為佛既然是智慧又慈悲 又說眾生平等


那絕對跟性別沒有關係


仔細想想背後的原因   其實要追溯到佛在人世那段印度的時代


總之 收穫良多=)   希望以後能常常來這逛逛    得到一些珍貴寶物放進我的腦袋裡


變成生活中的智慧=D




大ㄚ駿2011/03/17 23:15回覆



現在市場超市賣的蛤蜊都是活的! 蛤蜊被滾燙熱水活活燙死後. 會因神經痛苦而開殼死亡...


[如人痛心疾首張口結牙一般]...尚未吃全素的人.


只宜方便食用市場已經宰殺販售之物類,或已死之冰凍物 [三淨肉].


慈心戒殺可解宿怨、增功德、結善緣、增福德、...



我想妳那5顆蛤蜊應該還是活的. 請放心!


活的蛤蜊,用手碰觸外殼,會馬上緊閉;不會閉殼、{或者殼已經打開的,表示蛤蜊巳經死亡}。


 {牠的生命力很強}.我上回那一隻是落難蛤蜊.


我回家後才發現牠卡在袋子的角落沒有放到.還好袋子裡尚餘有一些許海水足夠牠暫時


存活著.我養牠3天還活生生哩!



我有一次去海邊放生蛤蜊{放生前會幫牠們唸放生咒}.跟蛤蜊說你們來生要好好修菩薩道度眾生喔!


有一隻還輕輕咬我的手{有感覺癢癢的在咬}.好像在感謝我哩!



在此鼓勵妳常抽空放生蛤蜊喔!.100元就可買2~3斤了.{要在經濟許可範圍內}.


一切的萬物都是永遠無我無私的被愛. 無條件.無所求的. 這是非常的真實!


佛有二個住所.其一是在天堂裡.其二是在慈善及富有同情者的心裡!


真愛是付出自己. 愛不是外來給的. 我們付出多大. 法界大自然回饋我們就有多大!


生命最大快樂就是真愛!


由於人間真愛一直都存在. 我們也就很圓滿的享受那至高無上的喜樂與平安!



感謝妳與ㄚ駿一起分享喜悅. 願妳有個愉快的夜晚!


                                                                                                                           








大ㄚ駿放生 蛤蜊 心情相片記事[一] ! 讓牠們回歸大自然的家.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78

 


萬物皆有情.子死母哀! 小麻雀奮力搶救同袍感人事跡.{真情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