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依醫學研究讓長輩照顧寵物,可訓練肢體動作及語言,也增強長輩被需要的感覺,而養狗養貓是最好之選擇喔!

我有一隻迷你杜賓犬又名:迷你品(如圖),是德國本地犬種。牠的耳朵是自然的(沒有剪耳),現在已經10歲多了,體型雖然小巧卻非常的勇敢顧家,警戒心強且聰明忠心,像照片這樣當牠在我懷裡時,如有人靠近觸碰我時牠會發出警戒聲~哼~旺忘~,但不會真的咬人,牠真的是阿駿很好的玩伴犬

牠聽得懂簡單的人話,例如:來,去,上去(上樓),下去(下樓),吃飯,曬太陽,尿尿,去咬布(咬來睡覺),不行,運動囉(會很高興一直叫及原地打轉想出去玩)...等。牠走路的姿勢總是昂首挺胸,充滿著生氣勃勃的表情,有點像小馬走路是牠的特徵之一

我常常看到有人餵養迷你杜賓養的太圓胖,如有這種情況建議應該減少一些餵食量,狗跟人類一樣總不希望自己長的太胖,體重過重會使狗狗的四肢負擔過重,導膝關節的問題,因此一定要避免餵食過量。在食物的衡量上有一個簡易的方法:假若小狗將所有的食物都吃完了,但看起來仍舊很瘦,代表小狗可能尚未得到足夠的營養,就需要增加一點餵食量,反之則減量。

通常狗到12個月大之後,可以早晚各餵食一次,假如您一天只餵食一次,餵食的時間應該是在下午以後。而阿駿習慣一天餵食2次,也就是說一天量分2次餵,之前也曾經一天只餵食一次,後來發現狗狗餓了會吐黃色胃酸。

養狗不要忘了每年定期為小狗打預防針,及投藥預防心絲蟲,每條小狗都是一個生命的個體,都需要細心的照顧,狗非常的忠心耿直,對物質的享受不會奢求,只單純的求一餐飽,牠們可以陪你就像2~3歲孩子一樣,會逗你笑與你玩,養狗可以說樂趣無窮。

還有要看顧好要教好牠千萬不要獨自跑出家門,以免遺失成孤兒,這隻迷你杜賓犬多年來曾遺失3次都幸運被我找回,一次帶外出溜狗時不知去向約2小時多(可能跑入附近農田裡),2次從家偷溜出去遺失各1~3小時。

水是生命之源,我通常會固定在屋內角落放一碗水,一定要注意狗狗的飲水喔!

 PS:迷你杜賓很怕冷冬天要記得保暖喔!牠也很喜歡曬太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你杜賓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