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2

(吉娃娃圖片https://tw.search.yahoo.com/search?p=%E5%90%89%E5%A8%83%E5%A8%83%E5%9C%96%E7%89%87%E5%92%8C%E4%BB%8B%E7%B4%B9&fr=yfp-s&ei=utf-8&v=0)

以下是一位獸醫師親身的經歷,一隻因車禍斷氣的吉娃娃站在診療台上,兩眼直視醫院門口等牠主人...(大ㄚ駿)

..............................................

想看你最後一眼

這是我剛剛出道時的親身經歷,完全超出我的理解範圍,我當時身在其中,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某個下雨天傍晚,一個太太抱著一隻溼答答的吉娃娃衝進醫院,驚慌的說:

"豆豆是鄰居張老先生的狗狗,被車子撞了,我看到就直接抱著牠上醫院,在路上已經聯絡張先生了,他待會到!"

豆豆呆呆的站在診療台上,兩眼直視,看著醫院門口......

我擔心他有骨折,輕輕摸了一遍,豆豆完全沒對我的觸診做任何回應.

"奇怪,太乖了,完全不會緊張,也不會喘氣!!"

我看著牠的胸口,十秒,二十秒,三十秒,他依然維持同樣的姿勢,真的沒有呼吸!!

換我開始緊張了!!

聽診器趕緊帶上,聽了又聽,胸口裡面完全寂靜,沒心跳!!

這時牠依然豆豆呆呆的站在診療台上,兩眼直視,看著醫院門口......

檢查一下他的瞳孔,完全沒反應......

這下子換我呆了,我要如何跟主人解釋呢?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詭異的狀況啊!!

"醫生,怎麼樣!豆豆有沒有事!"那位太太一直急著想知道答案.

我嘴角輕輕擠出一句"牠已經死了!"

"你說什麼!"她睜大眼睛,皺著眉頭,一定是懷疑自己聽錯了.

一隻狗狗好好站在她面前,醫生一定頭殼壞掉了,才會說牠已經死了.

連我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了!

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沉默,真難熬!我真的不知道還可以為一隻判定死亡的狗狗做些什麼.

"豆豆怎麼了!有沒有事!"沉默被急忙趕來的張老先生打破,直接衝到診療台前.

豆豆在主人面前緩緩閉上眼睛,腿一軟就倒向主人懷中,我彷彿還看到他的嘴角露出一絲微笑.

"牠剛剛不是還好好的!醫生救救牠啊!"主人嚇傻了

我心中頓時有了答案,含著淚說:

"豆豆五分鐘前就斷氣了!他撐著,只是想看你最後一眼啊!

http://blog.yam.com/bazavet/article/5238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