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545

紅貴賓擄獲不少主人的心,牠有可愛的臉龐,明亮的眼神,雙耳下垂且長、清雅美麗,個性溫和機伶,沒有體臭味。(圖取自雅虎網路)

發問者:銘資 2014-09-01 我想知道我家的紅貴賓為什麼突然死掉,他八歲是男生。他很黏我每次看到我都會旺旺叫要我去找他, 一直跟著我玩。 覺得我會保護他, 結果他死前的痛苦我沒能陪他。他死前一天, 我一如往常帶他早晚去外面大小便,會牽著他不讓他亂吃亂跑,他也跟平常一樣大便尿尿一直跟著我,晚上我哥哥餵他吃飯因為很熱都不太吃,我在他飼料裡加零食小餅乾他就吃了,他睡在陽台,我們家陽台是封起來的,有開窗戶怕她熱。

早上我起床要帶牠去散步,就看到他吐的地上到處都是,也拉肚子躺在地上爬不起來,看到我前兩腳想爬起來可是無力起來,我抱他...他就去世了,眼睛瞪大,腳八為開,舌頭吐出來,帶牠去醫院醫生說她肉毒桿具中毒(肉毒梭菌),就算我們早發現也沒救,醫生說是我們給他吃的一個零食有問題肉毒中毒,醫生說要幫我們處理送去一間寵物天堂火化,我崩潰大哭...感覺像是自己毒死他。我想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哭他會不安心嗎? 他會來我夢裡找我玩嗎? 該怎麼做對他最好呢?


回答者:大ㄚ駿 2014-09-02

肉毒中毒又叫肉毒梭菌病,是狗狗吃了腐敗不潔含有肉毒梭菌的食物而引起的中毒,其潛伏期很短。預防之道就是不讓狗狗隨便吃腐敗不潔的食物,食物要保存在低溫下,即可抑制肉毒梭菌之生長,故冷凍及冷藏食物對防止肉毒中毒有效果,還有必須蒸透、煮透才能進食

1.他會來我夢裡找我玩嗎?
回覆:會!往生的寵物須要你功德的幫助,幫助其超生靈界。
佛說:"有情眾生皆有靈性"。
狗狗肉體壞了不能住了,但靈魂永遠不死,死亡不是狗狗生命的結束。

2.該怎麼做對他最好?
回覆:寵物是家庭重要的成員,我了解你現在的心情,任何"有情眾生"跟人一樣,也都是有靈性生命哦!
請在心中真心誠意的對狗狗發出牠的能量,幫狗狗唸"往生咒"迴向給牠,以助牠一路好走往生天堂淨土,寵物會感應您對牠的<>喔!
也請將每天將所行之"功德"(例如:唸經. 行善. 救生.護生.放生),睡覺前跪下向虛空迴向你的狗狗,盡最後一點之善心幫助牠最好。

3.我一直哭他會不安心嗎?
回覆:事死如事生,在49天內做功德給心愛的狗狗幫其往生淨土。此時牠最須要"平靜"須要你溫暖的"",生命原本就無常,緣盡則散,人間沒有永恆有生必有死,要放下不要哭,牠才會快樂安心,牠是你無言的老師,帶著使命來到人間,度化你認識生死。

不要哭哭喔!只要給牠一個溫暖的愛與擁抱...,抱抱你的寶貝吧!

 

 2014-09-02 12:09:52 補充

  • 1.我想問如果我提早發現他中毒,帶她去就醫他還有救嗎?
  • 回覆:
  • 只能對症治療,補充維生素E、硒、維生素A、維生素D3等有一定療效,其潛伏期很短,
  • 若提早發現由獸醫師診治,只能說"可降低"死亡率,不能保證一定有救。
  • 總之,預防勝於治療。
  • 2.我是給他吃寵物店買來的那種乾肉棒?
    回覆:
    肉毒梭菌其毒素耐熱性強,動物胃內不能破壞該毒素,該菌存在於土壤、污泥和糞便等處,不一定是乾肉棒。

    3.他死前會很痛苦的掙扎嗎?
    回覆:縱然有痛苦也只是短暫,一切已經成為過去了。幫狗狗唸"往生咒"及將行善功德迴向給牠,幫助牠一路好走往生天堂淨土,狗狗會感應到您對牠的<愛>喔!

  • 2014-09-02 12:33:07 補充

    4.醫生說我們照顧她照顧得很好 怎麼會一夜就死掉?
    回覆:
    一生都是命,半點不由人。
    生命就像花一樣,從一粒種子開始(誕生),發芽,到含苞欲放,盛放,乃到凋零(死亡),這是一個自然的發展過程,世間一切人事物都是無常的,人要把握當下,要積善修德留子孫,既然一切都是無常,不要只想會"財旺",要珍惜生命。

  • 2014-09-02 12:36:58
  • 補充5.他才八歲?我一直以為她會陪我到結婚生小孩在跟我的小孩一起長大?
  • 回覆:狗8歲相當於人類快60歲了,牠不可能陪你到結婚生小孩,在跟你的小孩一起長大。

    再強調一次喔!世間一切人事物都是無常的,人要把握當下要積善修德留子孫

  •  

    • 發問者:銘資2014-09-03 09:27:48 補充

      謝謝你,我昨天去請教獸醫師了,感謝回答,我決定要把對他的愛去幫助更多狗狗。


    .....................................

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 往生咒

南無阿彌多婆夜
ㄋㄢˊ ㄨˊ ㄚ ㄇㄧˊ ㄉㄨㄛ ㄆㄨㄛˊ ㄧㄝˋ

哆他伽多夜
ㄉㄨㄛ ㄊㄨㄛ ㄑㄧㄝˊ ㄉㄨㄛ ㄧㄝˋ

哆地夜 他
ㄉㄨㄛ ㄉㄧˋ ㄧㄝˋ ㄊㄨㄛ

阿彌利 都 婆 毗
ㄚ ㄇㄧˊ ㄌㄧˋ ㄉㄨ ㄆㄨㄛˊ ㄆㄧˊ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ㄚ ㄇㄧˊ ㄌㄧˋ ㄉㄨㄛ ㄒㄧ ㄉㄢ ㄆㄨㄛˊ ㄆㄧˊ

阿彌唎哆 毗迦蘭帝
ㄚ ㄇㄧˊㄌㄧˋ ㄉㄨㄛ ㄆㄧˊ ㄐㄧㄚ ㄌㄢˊ ㄉㄧˋ

阿彌唎哆 毗迦蘭多
ㄚ ㄇㄧˊ ㄌㄧˋ ㄉㄨㄛ ㄆㄧˊ ㄐㄧㄚ ㄌㄢˊ ㄉㄨㄛ

伽彌膩 伽伽那
ㄑㄧㄝˊ ㄇㄧˊ ㄋㄧˋ ㄑㄧㄝˊ ㄑㄧㄝˊ ㄋㄨㄛˋ

枳多迦利 娑婆訶
ㄓˇ ㄉㄨㄛ ㄐㄧㄚ ㄌㄧˋ ㄙㄨㄛ ㄆㄨㄛˊ ㄏㄜ

{讀音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你在朗誦時的真誠慈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