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

如果耶穌基督遇到一個垂死虔誠印度教教徒的求助..

假設自己是虔誠的基督徒
如果有天走在印度恆河邊
遇到有個垂死的印度教教徒拜託自己揹他去恆河中做最後的印度教洗禮儀式~說這樣他才可以輪迴轉世在好人家

那麼不相信輪迴之說的基督徒
是否會答應呢?
而如果是耶穌基督遇到這樣求助的印度教徒
祂自己會不會答應呢?



  • 2010-07-29 00:03:41 補充

    如果是我
    我會揹

    而我也認為
    耶穌基督遇到這樣的印度教徒的求助
    祂也會揹


  • 2010-07-29 02:40:22 補充

    TO Ceda~
    r<這種時候不是要把人送醫嗎?>

    正常情況下的確是
    但在印度恆河畔
    就有許多來自各地的貧苦印度教徒
    來不及到他們心中的聖河就餓死或病死在河畔
    當地的人已經見怪不怪

    德蕾莎修女在恆河畔建立的死者之家
    就有處理這樣的事!~不分宗教


  • 2010-07-29 03:06:06 補充

    TO 大阿駿
    基督徒不相信輪迴說
    可能是因為聖經只提到人死後會先<睡>在自己的祖地然後等審判
    所以認為人只有一次在世的機會

    日本大文豪遠藤周作寫的<深河>與<沉默>~誠品和金石
    這兩本書
    或許會有基督徒沒想過或想不透的答案
    其中<深河>故事中的也有位讓自己處在垂死的妓女和窮困印度教教徒中,
    穿梭在街頭找這樣的屍體或垂死人
    幫那些非基督徒完成臨終心願,揹他們去恆河做轉世輪迴預備的
    神父還常因幫或揹垂死的妓女和全身染病長瘡的人
    而染皮膚病,自己也長滿皮膚病
    但他仍默默的做這些事


    這個神父的作法被自己的修道院視為異端
    不見容於基本教義派
    但這個神父始終認為
    他把這印度之母之稱的恆河
    視為耶穌基督
    所以當他把這些異教徒揹到恆河中時
    就在心中對天喊著
    ~主,我將這痛苦的靈魂交給祢了~

    他根本不在乎對方的信仰是什麼
    他只知道孕育出印度文明的恆河
    不就如耶穌基督之於世人嗎?
    印度教教徒一樣也是神所創造所孕育
    那麼耶穌基督自會<處理>這些虔誠的印度教徒的~何去何從~
    他只是單單將這些人交回給母親的懷中


  • 2010-07-29 03:07:08 補充

    我不會將是否為基督徒三個字
    一刀劃開天堂與地獄
    我相信耶穌基督也不會
    憐憫之心
    是不分宗教的
    所謂真基督徒
    也不會只限於是否經過洗禮
    在我心中
    已故的聖嚴法師
    他生前的好德性與大愛
    才是真基督徒的典範
    天堂一定有他的一席之地

    哪天如果在天堂也看到那些活出基督精神的異教徒
    或許會讓一些基本教義派的捍衛者跌破眼鏡吧



........................................................................................................................................


最佳解答



  •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回答時間:
大ㄚ駿
2010-07-29 01:04:38

 







如果是我
我會揹

而我也認為
耶穌基督遇到這樣的印度教徒的求助
祂也會揹

版主答的正確.足見心地善良!

耶穌基督曾説一個故事:{好心撒馬利亞人}

有一猶太人被人打的半死.很多人走過去多沒救他.....

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與猶太人是世敵.切走過去幫助他....






  • 幫他裹傷...付旅店錢.....直到康復...

    耶穌教我們要給饑餓的人食物..衣穿...探訪病人......給予無私的愛....

    做這些能繼承牠的國..{馬太25:34...35....36}


  • 2010-07-29 01:26:23 補充

    "不相信輪迴之說的基督徒"

    PS:我找遍了"聖經."找不到耶穌有說過"不相信輪迴之說"的話喔!

    為什麼基督徒多如此認為呢!


  • 2010-07-29 10:44:36 補充

    我不會將是否為基督徒三個.一刀劃開天堂與地獄



  • 我相信耶穌基督也不會



  • 憐憫之心是不分宗教的




  • 所謂真基督徒也不會只限於是否經過洗禮



  • 在我心中已故的聖嚴法師
    他生前的好德性與大愛才是真基督徒的典範



  • 天堂一定有他的一席之地

    大ㄚ駿敬答:你的領悟非常超越.自然.....已進入"道之本体".....


  • 2010-07-29 10:48:50 補充

    我知道所有宗教.萬法皆來自同一真理.同一根源.

    人心超越一切宗教.宗派.心靈才能來到無我無私的真愛世界中....

    因此我尊重所有宗教.並以平等心相互學習.

    我知道所有地球上人類.不分種族.尊卑.高低.上下.你我.名相.皆是平等.

    我知道所有地球上物種{ 動物.生物 } 的生命.皆應受到尊重.愛惜.
    並注重生態環境之保護.

    我知道我們皆是天父 {法界.宇宙大自然 神.阿彌陀佛.上帝.老母} 的靈孩.


  • 2010-07-29 13:05:54 補充

    版主你很有智慧....


    {最後都會指向~太初有道
    這個道
    就是造物主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