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問者:基失 2010-12-23 15:18:49

我好想入定 可以教我嗎?

 

回答 大ㄚ駿 2010-12-23 16:49:5

禪定非常好喔!!!但它只是一個助緣 .只是一個過程,

如果有深入的聞思基礎,有正知正見,又有定力,就可以來到所謂的「止觀雙運」。

「止」就是禪定,「止」就是靜止的「止」,止觀雙運」才會開智慧。

我們要開智慧,就要斷那些十結縛{貪.嗔.癡.疑.慢....等},才會來到所謂的證果。

如果你修,光只是在重視修定,不管是四禪八定或是第九定,不管你修再久,

如果你不懂得怎麼樣去「止觀雙運」,你所修的,都還只是「世間定」。

這種「世間定」,不管你定力再久,一樣!未必會開智慧。

所以,是要「止觀雙運」才能開智慧,以寧靜的心、清淨的心,

不帶污染的心來看,如實觀宇宙的運轉法則,如實觀因緣法。


一定要去觀,這個「觀」不是用想的,不是想像,

那個「觀」是代表歸零,不帶成見,如實的看。

「止觀」的「觀」,不是一般所謂「觀想」的觀。

一般的觀想,是用自我在想像一個情境,那是自我在投射一個情境出來,

那是可以幫助修定的一個過程,但是如果聞思不正確、不深入,一樣!很難來到客觀、如實觀。

所謂的「如實觀」,不是「自我」的投射,是來到用清淨的心,更嚴格講,是

來到用「無我」的心,不帶任何的成見,沒有主觀意識,智慧開自然轉化力....

很如實的去看"萬事萬物的實相",這才叫做「止觀雙運」。

要寧靜下來,這就是需要定力。

習靜坐入定. 觀念要清淨正確.也不能有 我好想入定之想喔{也是妄想}.!!!

建議初學者先找道場學習.依經驗自我摸索較不佳.

ps1:假如方便建議可先去電免費索取解空海法師講解之解 脫道DVD研讀!

北投龍雲寺.

電話:02:28978001.. 02: 28981101.

其平時也有共修喔!.其每年除了有舉辦為期2個月專修禪修2次[一次2個月]之外也有舉辦9日禪修2次.

空海法師[是位中醫師出家]有修有證. 機緣難尋直得珍惜.


ps2:聖嚴法師 法鼓山 各地也有道場可學.可上網查.

祝福你!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