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把心靈品質比喻成101大樓讓大家參考...


 






越下面的代表心靈品質比較低的,自我比較強、自私之心比較強、這是代表處


在比較下面的層次。


如果一個人只是自私的關心自一己個人,這是處在我執、我見比較強的階段.就


是在最下層樓階段.


如果慢慢的他的心靈逐漸的成長之後,你會用平等心來關懷整個家庭,尊重家


人、包括小孩...。


然後你關心的範圍會逐漸的擴大,比如說,像參加社會的公益慈善團體及一些


活動,關心這個國家…, 這是一個人在「世間法」上面,逐漸關心的範圍越來


越大.層樓就越高.如果你再進一步提升,會來到超越種族,沒有華人、膚色人


之分,世間大家都是兄弟姊妹;沒有宗派及派別,不會說:我這是某某宗、某


某派才是最好…,沒有這樣的一種區分,你會超越過的。


只要你的心靈品質不斷的再成長,智慧會不斷的開啟,自然就會一直超越上來。



如果你還一直強調我這個宗、我這個派才是最好,我這個大師才是最好的法


門、最高的…,這樣就是停留在一個階段,還在某種宗光教、某種宗派裡面,


並沒有超越過去...。


不管你自認為多好多好,只要你還有排他性,就不可能超越,你會停留在這


個宗派裡面。



希望大家繼續成長上來,來到超越各種宗教.宗派,不要一直只是標榜佛教才是


最好,或基督教最好.其他宗教不夠好…,或是其他宗教的認為:我們的宗教才


是最好,其他宗教不夠好…,像這樣都還沒有超越宗教。


每個宗教裡面一樣都有派別,如果你在宗教裡面,又再執著一個宗派,那就是


退回到"宗教的框框世界 "裡面。 



希望大家對於這方面都能夠靜思超越,真正來到心靈的淨化,你就會自然的成


長上來,來到「超人格」的層次,也來到連一切動物都會愛護,心中對各種動


物都充滿著愛心,不會無緣無故去傷害任何動物。 

以上屬於「神格」方面。


當然,來到「超人格」層次的人,至少一定會有證到「初果」以上的機會。



然後再繼續成長上來,他會平等對待「六道」眾生。


在「超人格」層次上他還沒有平等對待「六道」眾生,因為還是有這種天


人、天界、惡鬼、地獄道、畜生道…這些觀念。


我們要逐漸的成長上來,只要真的瞭解生命的實相,就自然來到平等對待


六道眾生,而且能夠體會到永嘉大師所講的:


以前不知道的時候「夢裡明明有六道」,當你覺後、醒過來,瞭解到一切眾生


都是那麼樣的神聖莊嚴,這時候六道的界線,在你的世界裡面自然消失,這就


是「覺後空空無大千」「覺後空空無界線」。


以上是把心靈品質比喻成台北101大樓.逐樓往上提升之淺說.


前賢大德您看完此文是否也有寶貴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