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這二隻綠頭鴨悠閒地自得其樂. 是ㄚ駿在某山區水域親自為牠們拍照的.


有一些人對動物不懂得尊重把<有情眾生>,都認為牠們是「給人使用.殺戮的畜牲」.


那是因為人類傲慢的用「以人為本」去界定有情眾生,而這些界定都是錯誤的.


 


如果我們來到看實相,讓實相講話,如果人類不要去干涉牠們. 抓牠們,


那些鳥、那些動物,牠們過得都會很自由、很自在。


牠們會過得都比人類更快樂,動物沒有那些憂鬱症.躁鬱症.動物不必為了很多的文憑傷神.


 


實相上就是很多的動物及昆蟲. 都曾經在幫助人類. 包括牛.馬.駱駝.蜜蜂.蚯蚓...等很多昆蟲族群。


如果你真的能夠把人類這個自我本位歸零,不要帶任何的成見,用很客觀的來看清實相,


就會瞭解ㄚ駿所講的句句是真實,我講的都是現觀實相、如實語。


 


所以,是很多的<有情眾生>直接或是間接在幫助人類,那些動物沒有人類,可以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



...............................................................................................................................


曾經有人問說:他是個肢體障礙的人.要想修行解脫,是否一定要打坐?


因他不能長時間打坐,平時坐著都得用兩手支撐身子,很用力也不能放鬆?」


 


事實上,人不會因為你身體的缺陷,就障礙解脫,不會這樣。


最重要是我們的心理、我們的心靈,有很多人雖然是身體殘障,身體有缺陷,


但是他們的心靈很樂觀、很開朗、很積極。


而很多身體六根具足的人,卻常常心靈裏面自我捆綁、自我束縛、自我否定,


容易形成身不殘卻是心殘,這樣真的很可惜。


 


解脫強調的是心理、心靈,跟身體沒有絕對關係。


如果你的道心夠,聽經聞法~好好去練習,有時候一些障礙,


反而會激發你更強的道心。


就像有些富有家庭的子女,不見得會珍惜、會惜福,反而貧困家庭的小孩子,


很多都更懂得珍惜、惜福,很多更懂得感恩。


因此,到底家境富裕的比較好修行?還是貧困好修行?沒有絕對標準。


而且佛經裏面,都還勉勵提醒一句話,富貴學道難,因為往往很容易自傲,我慢、自大。


就像身體也是一樣,不因為身體有缺陷而影響修行。所以請你放心!


 


好好認真的去聞思,身體上雖然有一些缺陷沒有關係,只要你能夠做到心靈沒有缺


陷,而且是樂觀的、積極的,反而會更多人尊重你、尊敬你。


如果你的身體六根具足,但是卻活得很鬱悶、很懊惱、自暴自棄,


一直在那裡束縛自己,這才叫做心殘,很可惜!老天爺、上帝給我們這麼好的條件


、這麼好的身體,我們卻沒有好好發揮,真的太可惜!


 


因此我們要好好感恩我們生命的存在,我們能夠有健全的雙腿、雙手,又有眼睛可


以看,好比說又可自由自在的去解救刀口下的生命放生...


真的就要很知足很感恩. 真的感到很幸福啊!


我們能夠活著、能夠呼吸,能夠修行. 覺得就沒有欠缺什麼了。


對生命存在的莊嚴、神聖,你越瞭解的話,越容易知足,越懂得感恩,


那些埋怨、抱怨、不滿,很快就會慢慢的淡化掉{這是核心啊}。


 


只要心不殘,能不能打坐,這已經不是問題。


因為只要你的心樂觀積極,外相上你用什麼方式打坐,都是無所謂的。


只有你的心能夠靜得下來,用什麼方式心靜得下來,然後能夠樂觀積極,


你的心不殘,這才是最重要的喔!


 


ㄚ駿剛才講的,最重要是心靈的健全、健康,樂觀積極。


因此,身體不是影響我們打坐修行的原因,腳不方便一樣可以用不同的方式,


覺得可以讓自己的心靜下來的方式,進行心靈的淨化.


一樣可以聽經聞法.進道上升。



好了! 今天的日記就聊到這裡.ㄚ駿要休息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