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我家樓頂往下照的. 在這附近的屋頂及電線桿. 和樹上都可發現麻雀或斑鳩的蹤影。

PS: 圈圈處有一隻斑鳩在休息。

尤其早上麻雀常成群聚在一起吱吱喳喳的叫不停. 感覺牠們對一天的來臨非常開心。

可惜現在都會區的屋頂和公園裏.  污濁的空氣已不利麻雀的生存與繁殖。

如果連會飛的麻雀也活不了. 那人類呢? 這是多麼可怕的信號 !

 

這盒子裡裝有5隻小麻雀。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下午我路過一家鳥店. 隨機進去逛逛看看。

看見有5隻野鳥麻雀被關在鐵絲龍裡受苦. 當下心生不忍就救了牠們出了監牢。

也讓牠們有聽聞佛法的機會. 跟牠們念佛及持西方放生咒後於自家樓頂放生。

店主說: "這5隻麻雀是飛進來他鳥店裡偷吃飼料. 被他活逮捕捉到的"

享受自由是所有生物的基本需求,如果有人也這樣把你關起來,你願意不願意呢?

有人常受 <似是而非. 倒因為果> 的話影響. 而對護生放生心存疑慮?

事實只要不是因您想要放生. 而他特地到外面去抓回來賣給您的. 就可以當下買下救生放生。 

也就是說: 如果您不放生. 牠們生命會 "活著更好" 嗎?

六祖壇經 行由品第一言:[ 獵人常令六祖守網. 而六祖惠能每見生命放之]

 

阿駿一打開紙盒隨即飛走3隻. 這2隻害羞躲在一角. 尚不敢往前飛在等待機會。

因我只有一人照相又要開紙盒放生. "真啪謝 啦" ! 鏡頭無法即時捕捉到。

麻雀都吃殼類和草類的種子. 但對幼鳥則餵以昆蟲。

麻雀很膽小飼養不易. 私下捕捉容易驚嚇過度而死. 補抓可真是缺徳事!

 

約5秒後又飛走一隻. "啪謝 啦" ! 鏡頭還是無法即時拍照到。

根據店主說: 麻雀是跑進來他店裡偷吃飼料. 被他活逮捕捉到的。

就好像被敵人活捉的士兵. 被囚禁關在集中營. 完全失去了個人的自由。

試想如果今天不救這些生命. 牠們的命運除了失去野外飛翔之自由及繼續被囚禁之外.

還有機會被活活當烤鳥或成為盤中餐... 。

如果您是牠. 您希望人家如何對待您呢?

聖經  太10: 29-31:若是你們的父 (上帝)不許、一隻也不能 掉在地上(死亡)。祂(上帝)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

 

約再5秒鐘後. 最後一隻麻雀又愉快的飛走了. "啪謝 啦" ! 阿駿快按還是沒拍到!

儘情的飛吧!  小麻雀再見囉! 不要再跑進人家店裡偷吃飼料喔!

夜晚就要來臨了. 要去尋找一個安全隱密的樹枝睡覺了! 那美麗自然的戶外原野才是你們的家呀!

而~~春天到夏天~~這段期間(3~7月). 也正是你們在野外共築家庭繁殖寶寶的季節了。

誰道群生身命微. 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 子在巢中望母歸。

這是多麼的有慈悲思想呀!今晚阿駿日記就分享到這裡了。

............................................

 阻礙放生違背各宗教經文 罪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