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有好生之德


天地別無勾當,只以生物為心。


如此看來,天地全是一團生意,覆載萬物。


人若愛惜物命,正是替天行道的善事。


 


  ~民初 豐子愷畫 ~朱熹語~


.............................




2011/08/30 12:38:13

愛心好友來信:



 
ㄚ駿:


無意間經過你的部落格,我真的很讚嘆你,讚嘆你實踐放生,


讚嘆你解惑很多人關於放生方面的問題,


其實我也是吃素並力行放生,但我無法解惑有人問我有關於放生方面的問題,


我曾力勸朋友同事少吃肉多放生,他們斥為無稽之談,看我們人類和動物相殘相殺,


我心中感慨萬千,很多人願世界和平,若有殺戮, 哪來和平,對了,ㄚ駿,你是台北人嗎?


我時常買泥鰍去碧潭放生,除碧潭外,還有其他河川可以放嗎??




.....................................
 


大ㄚ駿2011/08/30 13:59回覆



謝謝您來信.


有關解惑很多人.其實阿駿也沒有啦!只是實話實說.實事求是而已!


現在有 "為反對而反對者" 沒實事求是.


最常說的是混淆並假設問題:



例如:<<.放生是先抓再給人放...放了又再抓來放...>>?


這是真的嗎?


其實我們放生解救的多是<<不救牠生命就必死的啊呀!>>


何來 <放了又再抓來放 >的問題呢?


他以為是放在他家廚房嗎? 會那麼好抓嗎?


這真是天大冤枉斷章取義. 口水說沒實際身體力行的外行話啊呀!.


我今天就是放生泥鰍{或青蛙.或蛤蜊}約1.000元. 


請他來抓給我再放啊! 您抓得回來.


ㄚ駿願出10倍價10.000元跟他買回! 好不好?  ㄚ駿公開了決不食言!


以放生蛤蜊為例子:蛤蜊是放大海的. 大海何其寬廣無邊啊?


縱然是我放的知道詳細的點. 其躲進海浪沙裡後.


可月行6公尺我自己也捉不回啊]!



其實我們放生解救的多是<<不救牠生命就必死的啊呀!>>


何來 <放了又再抓來放>的問題呢?


 


生命不能平等嗎?!


任何寶貴的生命多是上天 {法界.神} 賜予的.


為什麼不能放牠們一條生路?


六祖壇經行由品第一


獵人常令六祖守網. 而惠能每見生命放之


ps:很抱歉!ㄚ駿不是住台北.對當地不是清楚.煩請多費心了


                                                                                                                                                                            








如果殘酷與殺害動物依舊存在,就只為了滿足我們日常的需要,


那人生仍View
Quote
還是不道德或只是虛假的道德。





阿耶克坦那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