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放生是阿駿最喜歡的有意義活動之一. 因可救贖生靈獲重生.


阿駿行放生也常常感受到心靈安祥溫暖的感覺! 有仙佛菩薩{聖靈}同在!



 以下是慈心好友的來信:


版主,


我就是看了版主的版,也跟著放,放完心情很好.


可是上個星期六去放時,剛好是退潮.放完過一下子.有些蛤竟然裸露在沙灘上.


剛好有個歐幾桑走過來.馬上撿起來放進口袋.說這個回去放幾天吐沙就可以吃了.


我都不敢跟他要.怕他知道.以後更常來撿.


對於我的不如法.深深懺悔.他還說退潮時有很多可以撿,我就更心痛了.


請大家要注意放生時的潮汐.就像版主說的時間點.避免再度被人們撿拾.


我的錯誤.告知大家.請大家注意.不要犯跟我一樣的錯誤.


也深深懺悔我的失誤造成有些蛤蜊菩薩.再度落入人們的手上.


祈請佛菩薩加披它們往生善處.阿彌陀佛!


 






大ㄚ駿2011/08/29 11:19回覆





 

ellen 大徳:

您的慈心善行是人天共喜的美德好事!


也感謝那位歐幾桑讓您知道改進放生方法{遇到並說話機率相當低的}.


我想這應該是上天佛菩薩冥冥之中的安排帶領!


這相當有利於往後獲救的蛤蜊安養天年.請勿掛心!


 


蛤蜊生長在台灣各地細沙底質海灘.


{假如是放生在漁港.要注意若是屬爛泥地則不宜}.


1.如果是海邊建議不要放到退潮就會露出沙的地方、以防止被人撈走.


2.或因太靠岸被海浪推到沒海水的沙灘上.


所以只要放到防波堤外面一點也可也.


 


蛤蜊一個月可自己行走約6公尺.


放生後約1到2小時即會自己鑽入海沙躲藏.即不容易被抓!


 


以下供參考:


{ㄚ駿多選在海水快乾潮之前30到60分鐘前涉水放}.


ps:{要放在退潮後水深40公分以內地方即可.退潮後不必太深.


我選退潮要涨朝前60分鐘之前放最佳}


涉水約20到40公分即可.再丟10餘公尺遠即大功告成.非常簡單.


{回家前可再檢視海邊有沒被海水打到岸邊的}.



潮汐潮汐預報海象測報 http://www.cwb.gov.tw/V6/marine/tide_predict.htm


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fishery/tide_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