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今天阿駿再次手提一袋小鯽魚到一處水域放生,塑膠袋內有灌足氧氣。

 

006

現在打開袋口準備放生,個人式放生儀式可從簡帶顆至誠的善心最為重要,放生時我們可唸佛或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通常在車上我會唸"西方放生咒"及幫牠們"三皈依",如有同伴隨行就請他們依"放生儀軌"來唸並做迴向。

 

008

放生也可以加持一杯大悲咒水(預先加持準備好)灑在被放眾生的身上,並出聲唸“南無阿彌陀佛”或"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讓牠們在八識田中種下善因緣種子,如果是基督教的朋友可以作禱告祈求天父幫助牠們,總之救命如打火,以上時間應求簡短盡速放生為原則。

 

010

常有善友問ㄚ駿,養殖的魚族適合放生嗎? 答案肯定是可以的。

在大自然水域中的生物牠們自有求生本能請放心,事實養殖的魚類也都是以"大自然水域"來養殖,比如說養蛤蜊也是放養在大自然海邊,或是引海水來養殖。 

 

017

這些生物跟老虎獅子不一樣,野生老虎獅子須要向父母學習以團隊來獵捕大型動物,但是馬,羊,牛,野兎...等只要有草原樹林,依動物"食色性也"的本能,自然會吃食躲藏而代代相傳存活,魚族眾生的求生本能也是如此的單純。

 

013

阿駿用手輕撈獲救的小鯽魚,感受到牠們獲重生的喜悅,現在你們已經得救了,盡情的游向屬於自己的天地空吧!

 

020

這水域沒有受污染有許多小小魚苗在悠游可証明,小鯽魚在此還算是大巫喔!...請記得我們自己同時也不要忘記一切有情生命.不能有情眾生的人. 決不能理解愛慈悲的真義!

................................................

2014-04-28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鯽魚淺談放生福報

2014-04-08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小鯽魚獲重生小記

2014-05-12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救小鯽魚談動物"食色性也"的本能

2012-03-25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82): 鯽魚及吳郭魚放淡水湖會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