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這2隻蛤蜊(文蛤)幸運被友人從火鍋店救出,ㄚ駿用海水養了15天還存活於201X/3/31帶牠們去海邊放生。

 

004

陪伴2隻幸運從火鍋店救出的眾蛤蜊...行前合影。

蛤蜊(文蛤)怕熱,生活在淺海區沙底(潮間帶中、下區以下的泥沙灘海底),以進排水方式,由鰓部過濾懸浮物質來攝取食物。

在呼吸方面其在水中利用水中溶氧,離水面亦可微開雙殼來利用空氣中之氧氣,在緊急狀況亦可閉殼長時間彆氣

 

1 

科學家從蛤蜊外殼的年輪觀察證實其壽命可達數百年之久,人類殺生可以說是造成蛤蜊短命的天敵。   

海洋圓蛤:海洋圓蛤(冰島北極蛤)是一種被用於商業開採的蛤類物種。研究人員們已經把貝殼上的黑色同心圓或者說圓環解釋為年份標記,與樹的年輪非常相似。一些收集到樣本已經被估算出具有超過400年的壽命。http://facility.pixnet.net/blog/post/64107870-%E5%85%A8%E7%90%83%E5%8D%81%E5%A4%A7%E6%9C%80%E9%95%B7%E5%A3%BD%E5%8B%95%E7%89%A9

 

1  

明(英語:Ming the clam,約1499年-2006年)是一隻北極蛤,截至目前是地球上發現的已知最長壽的動物。

最初年齡經推算達到405歲,相當於出生在中國明朝萬曆年間(1601年),後來更正到507歲,即出生在1499年弘治十二年),因此得名"明"(Ming)。

"明"在隨後進一步研究其年齡的過程中不幸死亡。

 .................................

(蛤蜊平均壽命410歲)27種動物的平均壽命 http://www.bomb01.com/article/1674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