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於2011/03/30 00:46 回應

大ㄚ駿大德您好

這陣子一直找尋家裡附近的天然河川或是湖泊

終於找到了

連在地人都鮮少知道

是個在山上寧靜的天然湖泊

沒什麼遊客也沒有公車可到

還有很多墓園

應該沒什麼人會到此遊玩

 

今天北部天氣蠻好的

首次勘查地形條件

也買了一些小蝦小泥鰍

進行放生

 

感覺湖還蠻深的

有上網看發現可以放生草魚

草魚是素食魚種  又是清道夫

下次可能會到市場去看看

 

這禮拜可能會回南部

鄉下老家過個馬路往前走15分鐘

便是海灘了

屆時會請家人一同去放生蛤蜊

好期待

蛤蜊寶寶可以回原本屬於牠們的家

相信牠們也會很開心

 

想請教大ㄚ駿師兄

蜆與田螺是否可以放生在湖中呀

我家附近的河川太髒了

目前只有這個小湖離我最近了

請您指點了

 

.......................................


大ㄚ駿2011/03/30 15:53回覆

大德道安!   

妳的愛心與用心真令人感到溫馨且可貴!

所有地球上物種(生物 ) 的生命.皆應受到保護. 尊重. 愛惜!

博愛慈悲是應擴及到一切<有情眾生>的.這是悲心的自然流露...

有關蜆與田螺是否可以放生在湖中?

這是可以的。

補充:湖中如太深怕空氣稀薄不宜(3公尺以內沒有問題).如果有水草繁茂的湖泊更佳。

只是不要有工業污染如肥皂水.特別是不能有農藥化學流入之地方放生應屬最佳.

(判斷方法:湖裡要有蝦.魚貝類生存).

還有蜆與田螺最怕鯉魚及青魚{會吃牠們}.不能一起放.

阿駿曾經在xx水域及支流發現牠們的蹤跡...

因水域蓄水會隨雨量上升下降.放太旁邊又有乾涸的風險.

(因此丟稍深約2公尺深以內應較佳.湖中如太深怕空氣稀薄不宜).

阿駿也有發現一些田螺屍體因無雨死在水0岸邊{是天然的不是我放的}.這要特別注意了.

謝謝妳的來信!

..................................

 

2012-12-1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生田螺與蜆再叮嚀
2011-12-29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受聖靈指引到市場救田螺放生記
2011-04-0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19): 可否在小溪放生淡水蜆或田螺?
2012-06-0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靈]不謀而合都見證了田螺求救聲
2011-03-3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16):蜆與田螺是否可放生在湖中
2011-03-0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二)大ㄚ駿放生田螺與蜆心情日記: 生命可以這麼美好

 

 

.................................

 

生命在哀號吶喊:請您救我!請您不要宰殺我! {真實影音集}

一.生命在哀號吶喊{二}(請您不要宰殺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IbVDHcEjc&feature=related

二.生命在哀號吶喊{一}〔我痛死! 我痛死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QCXdZGMnI&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