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大體老師紀念館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的小動物獸醫師,長期以來均奉行人道模式:在訓練大學部學生、研究生及住院醫師的過程當中,我們未曾傷害任何一隻活的實驗動物。而大體老師分為模擬手術或病理教學,詳細敘述如下:

  1. 依據台大動物醫院內/外科大體模擬手術的教學規劃,內/外科獸醫師在訓練期間,會在資深醫師的指導之下,於捐贈的伴侶動物遺體上進行嚴謹的手術操作訓練。
  2. 由於在獸醫學領域中,許多疾病尚未清楚其致病機轉,依據台大動物醫院教學病理大體規劃,內外科及病理住院獸醫師/研究生會在資深醫師或病理師的指導之下針對其病灶處採樣探究其病因,以期達到教育並讓醫學更加進步的目的。

感謝許多主人在心愛的動物逝世之後,選擇讓牠在地球上最後的一段路途擔任我們的大體老師,來教導我們的醫師,並且造福其他生病的動物。為了紀念這偉大而無私的奉獻,我們特別開闢這個紀念館,讓牠們的故事可以流傳下去,供人永遠憑弔與追思。

 

 http://www.vm.ntu.edu.tw/Clinical/id_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醫系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