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能否合法使用人藥治療毛小孩,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後天將主持協作會議。(資料照)

獸醫能否合法使用人藥治療毛小孩,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後天將主持協作會議。(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獸醫師究竟能否合法開人藥治療動物,引發爭議,面對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開放並已成案,由於這個議題引發各方關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後天(16日)下午1時30分將在衛福部食藥署主持協作會議,邀請提案人及與這項提案相關的利害關係人,包括獸醫師公會、藥師公會、動保團體等代表出席發表意見。

今年6月13日,網友Elsie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主張獸醫得合法使用人藥醫治動物,兩天迅速成案。考量場地人數限制,將提供5位附議人親臨協作會議現場。

這項提案主張,動物使用人藥在世界先進國家皆屬正常,此為動物福祉,是世界為保護動物用藥權及人類健康的共享世界共享健康的潮流,且已在台灣行之有年,不得受到剝奪或損害。因此,應修改藥事法第33、50條,將獸醫診療機構加入可出貨對象,動物醫療權不得因利益之爭受到影響,不得禁止合法藥物買賣輸送至獸醫院。

面對這項提案,食藥署回應表示,此案有關「獸醫得合法使用人藥醫治動物,動物之醫療應由獸醫專業把關」的訴求,將共同由權責機關行政院農委會、衛福部進行後續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