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06438172709547002_m

圖:小朋友與狗握手,學習照顧毛寶貝的實際體驗。〈記者葉仁富攝〉2015-05-03 17:03:37 勁報記者葉仁富新北報導

三芝區橫山國小三年級學童一趟動物之家校外教學活動,透過牽著狗狗散步、遊玩,獸醫師講解愛護動物的觀念,學習到了照顧毛寶貝的實際體驗。學生們剛進入還顯得有點不安,第一個走進房舍內的學生就驚呼:「哇!這裡好乾淨喔!」狗狗們看到許多小朋友也不害怕,還熱情的向小朋友打招呼,純真的水汪大眼好像透露著「跟我玩」的友善表現,接著學生們開心的一個一個牽著狗狗到外頭去散步。

有些小朋友擔心被咬而不敢接觸狗狗,三芝動物之家獸醫師謝弘斌表示,遇到陌生的狗首記三要點,不要緊張、不要亂跑、不要尖叫。即使是溫和的狗,不要碰觸狗的臀、尾部及肚子,也不要動作過大或突發聲響,以免狗因驚嚇而產生防衛行為。狗要攻擊時通常有徵兆,如露出牙齒、毛豎起,耳朵比平時略向前及尾巴向上,若發現狗狗有攻擊的跡象,要保持冷靜、動作放慢、後退走開。

動物保護處長陳淵泉表示,市府在3月起因應動物保護法修法,已開始實施零安樂死,積極推廣動物生命教育向下紮根,透過學生與犬隻實際互動體驗,希望讓小朋友從中學習正確的愛護動物觀念。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twpowernews/20150503/index-143064381727095470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