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7809507_f4b072edd9_o

(照片取自網路)

前言:這篇留言是版主在醫學網站看到的,這也有可能是一個杜撰的故事,如果屬實我認為這只是常態尖端的少數,就如做市場小生意20多年大賺幾樓房的亦大有人在,以下純供參考。

給11樓(版主註:11樓問有關獸醫及牙醫的發展):我正好有個好友是獸醫,他的經驗或許可以給你參考。這位好友大學畢業當兵退伍後,先到獸醫院(學長開的)應聘,學習臨床診療與獸醫院經營,三年後,由於學長累了(其實是賺飽了), 決定結束營業回南部老家養老,他又經學長介紹,到台大擔任研究助理,學習更深入的病理研究。

一年後,他終於正式開業,經營自己的獸醫院。

二十年過去了,除了週日,他每天守著自己的獸醫院,除了偶而國內旅遊,沒有出國一次,沒有聘用其他助手(因他說好用的人不好找)。

看來似乎有些無趣吧?也不覺得有何特別的吧?然而,早在十五年前,他就自己獨力買下第一間房子,目前他的名下,已經有超過10間房!

當多數同學還在開國產車,十年前,他已經買了BMW,最近又要換另一種B!

當然,金錢不是一切,但至少他的父母從不需擔心他的生活問題!(更不用說二十年來他每月都至少孝敬父母50.000元)他常說:「大家以為人醫好,其實獸醫才真的好!沒有健保約束,很少醫療糾紛,醫病關係融洽,賺錢相對輕鬆許多。關鍵是喜歡動物不等於適合當獸醫師,學校學的跟實際臨床看診又往往有所差距,想當獸醫,先問自己,你願不願意真的捲起袖子,從清理狗屎做起?」

他付出多,賺到沒人知,有時真的很羨慕他的選擇!

 ......................

2014/05/06 21:24

報告版主!樓上的分享,百分之百真實,真人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