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醫,什麼都不奇怪 【下課花路米 1139】

有些人會養一些比較特別的動物來當寵物,買的時候可能不會去想,寵物寶貝如果生病了,有沒有醫生會醫治呢?好吧就算有,為這類小動物看診的經驗豐富嗎?醫院離家夠近嗎?一時衝動買了小動物來養,會不會誤了牠一生呢?

最近最火的寵物是蜜袋鼯,從2005年開放進口之後,牠就愈來愈受歡迎,連續幾年都是劉醫師這裡最常見的病患。劉醫師說,蜜袋鼯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他又圓又大的無辜眼睛,還有,迷你的身材可以裝進口袋裡讓主人帶著四界趴趴走,所以又稱口袋怪獸皮卡丘。如果你從小養他照顧他,他會非常親人黏人,所以魅力無法擋,喜愛蜜袋鼯的人都暱稱它為小蜜。

一般養小蜜的人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餵它牛奶,這樣會因無法消化乳糖,導致乳糖堆積,形成白內障,甚至影響腦神經。

常見的烏龜,在醫療上卻是很特別的,首先,要隔著龜甲聽診很困難,再來,是餵藥很困難,不但很難打開牠的嘴,而且牠還會很聰明地先含著,過一會兒再吐掉。如果需要麻醉更困難,牠不能使用氣體麻醉,因為牠有厲害的龜息大法,會閉氣。這一切的問題,都需要動物醫師動動腦筋來解決。

目前在台灣可以醫治狗貓以外動物的醫院非常少,當這些特殊動物的醫師有時候可能會有點孤軍奮戰的感覺吧。但就像劉醫師說,他最大的欣慰就是讓很多人知道說的,原來我的烏龜可以看醫生,原來我的老鼠可以看醫生,他們不是沒有人關心的。所以劉醫師的工作,真的是非常有意義呢。發佈日期:2016年5月15日

 

什麼都醫,什麼都不奇怪 【下課花路米 1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