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匿名 時間:2015-04-13 19:35:02

最近真的有點苦惱,藥學系(中國醫)與放射系(中國醫與高醫)的抉擇?

不知道是否可以分享比較或是建議呢?真的有點煩惱。

希望可以分析給我看兩者的比較(出路或是...)與你選擇的原因?

謝謝><


版主回答  :2015-04-13 23:06:32

有關放射系:放射師跟放射科醫師是不一樣的,"放射師是醫生要你做什麼,你就去做什麼"(在人醫體系中屬第二線人員),也就是說當醫師需要X光影像協助診斷時, 就會請放射師進行攝影,放射科醫師不會自行操作儀器,但X光影像的分析是交由放射科醫師執行。

剛出社會的放射師,包含底薪加績效獎金薪水約30.000上下~40.000間,現在醫院多採取約聘制度,所以就算你工作做個20年,薪水還是在40.000上下~50.000多這個範圍內(僅參考)。在台灣影像放射師已經呈現飽和狀態,前景可能只會壞不會更好。

有關藥學系:藥學系是以化學背景為主軸,考上藥師證照後大部份都是在醫院診所上班(人醫體系中屬第二線人員),大多數人的工作現況有點單調不外是包醫生開的藥及發藥,還有人在藥局賣藥,有少數在藥廠上班或自營藥局(已飽和),雖然說藥師在學校所學的不只是發藥(現在藥廠都把藥調好包好了,不用調劑"配藥"),但大多數人畢業後的工作現況是如此(約90%),較難發揮所長(這樣的工作會很適合某些人)。

在薪資報酬方面目前藥師平均高於影像放射師,在藥師法保護下比放射師好找工作,通常藥師的薪水也是固定較無法一路隨自己的工作經驗一直向上提升。如果只有藥學系與影像放射學系二種選擇,兩利相衡取其重,個人是建議你選讀藥學系。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要先看你的興趣與志向來做選擇,選讀有興趣的科系作為未來的工作是一種幸福]。

祝福你心想事成,選你所愛,並祝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