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隻 蟾蜍蛙類的生命. 就這樣被活吞斷送在蛇口。同樣的救命錢. 同樣的花費阿駿建議選擇{購買}生物鏈較<低層的生物 >來放生。

(圖取自網路)

 

圖:一隻 蟾蜍蛙類的生命. 就這樣被活吞斷送在蛇口。

蛇攻擊性強且食性廣泛. 鼠類. 鳥類. 蛋類(野外都能孕育). 泥鰍. 鱔魚. 青蛙.

蜥蜴. 小鴨. 小雞. 吃小蛇...等弱小動物通吃. 不是會不會咬到人的問題

而是刻意大量放生蛇. 將犧牲流了多少無辜動物的血和生命之問題?您於心何忍?

(圖取自網路)

..........................................

辛  於2012/04  00    來信                

今天下班我前往台北市民權東路五段的水族街探勘.

什麼都有賣 也有鱷魚 爬蟲 蛇 等.

泥鰍1兩30元 .我有看到一個海水館 裡面有賣深海花枝的卵.

1顆10元 因為店裡有養花枝 剛好遇上產卵季節 所以在店內販售.

店員介紹說可以在自家海水缸繁殖 會誕生花枝寶寶.

我想買下來 帶去海邊放 大德您覺得如何呢?

另外 我曾看過 放生原生蛇種的紀錄 我也蠻想放生蛇的 大德有什麼看法呢?

大德對道教 回教 也暸解嗎 裡面大概是怎麼回事?

我現在還是很猶疑 不知道要再哪個教安定下來?

謝謝您開闢這樣的一個版 教會我放生 行善 仁愛 也給我 指教 吐苦水 聊天說笑.

您的精神真的很偉大 希望在這生結束前 能夠見上您一面 想當面向您磕頭致謝!

不過一切 就隨緣了!

謝謝大德 匡正我心 感恩感恩 祝福大德心想事成!

 

大ㄚ駿2012/04/09 00回覆           

一.有關放生蛇?

同樣的救命錢. 同樣的花費阿駿建議選擇{購買}生物鏈較<低層的生物>來放生。

蛇的食性很廣泛. 鼠類. 鳥類. 蛋類(野外都能孕育). 魚類. 青蛙類. 蜥蜴.

同類...等弱小動物通吃. 不是放深山就不會咬到人的問題

而是刻意放生蛇. 將流了多少無辜動物的血. 和犧牲多少動物的生命之問題?

以最保守一隻蛇7天吃1隻小動物就好. 只要放生200隻蛇一年就吃掉野生動物多少隻?

再以平均蛇壽15年計之共毀滅多隻野生動物?這還不包括其子子孫孫所造的浩劫N倍?我們於心又何忍呢?

請不要忘了我們 [放生是為了救生]. 放生之餘. 請不要忘了[護生]之徳ㄛ!

試問把200隻蛇養起來. 然後由你每天活活放幼鳥. 鼠. 蛙. 小鴨. 小雞等給牠們吃你願意嗎?

現今臺灣有殺蛇在賣蛇肉的店家已聊聊可數. 民間家庭亦不會有買蛇來宰殺等問題.

(台灣大部份的有毒蛇類都是保育類. 不能販賣也不能捕抓. 更別說宰殺來吃了! }

抓蛇的大盤商其最大買家是誰? 我不說您自己想就知道了。 

蛇對動物生態破壞力絕對大於牛蛙N倍.而且社會觀感不佳.易引人爭議。

因此刻意集資買蛇類放生於山林野地. 阿駿絕對不鼓勵。

也就是說買物放生. 應儘量選<牠不會吃人家 >的生物.

且對於<生態.食物鏈. 水質> 具有正面貢獻的生物則更佳了。

就讓牠們世代子子孫孫的生命幸福. 一直的延續下去直到永遠吧!這是放生的徳性智慧啊!

例如:海水蛤蜊. 淡水蜆. 田螺. 河蚌. 蚯蚓等...之類的均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靈鳥斑鳩至少會幫忙<植樹林傳播種子>. 蚯蚓會 <翻土消化腐蝕質> 為有機養分等。

蛤蜊. 蜆. 田螺. 河蚌對於河域生態食物鏈及水質;是具有正面大貢獻的生物。

蛇受難的確直得同情. 如果是在路上或山區遇到蛇有難. 理所當然我們必須隨緣相救之.

此刻就不會考慮救牠後. 牠會不會吃人家. 此時才如醫生救命. 不考慮你會不會殺生或吃素。

PS:阿駿沒有反對救蛇. 但反對人為刻意集資大量買蛇類放生於山林野地 .

造成其他動物的浩劫. 請不要忘了我們 [放生是為了救生]。

如用買的妳就看自己當下的智慧了!

我只能說同樣的救命錢. 同樣的花費. 阿駿原則上會選擇{購買}生物鏈較<低層的生物>來放生。
 
但願這樣的回答你會滿意!

驚見同類相殘蛇吃蛇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umuATwftI&feature=related

蛇獵殺老鼠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jA4f1c0xo


 二. 有關放花枝卵?

生物在海洋對鹽度變化的忍受能力如何?

是低鹽度的?還是高鹽度的?是深海區? 還是淺海生物?

以上必須了解其生態後放生(可當面請教海水館店主)

建議先放自己比較了解的生命較佳。

還有如不買下放生牠們會有生命危險嗎?會被宰殺嗎?

不放會活的好好嗎?這也是重點。

 

三. 有關宗教.

其實所有宗教.萬法皆來自同一真理.同一根源。

((((論究竟還是要回歸"佛教"經典...經由靜坐...止觀...而開寶藏於自家. 悟自心開佛慧)))。

這是阿駿繞一大圈的心得結論了。

......................................

 

空海法師的解脫道DVD.要記得索取天天研讀{我受益多}.

那是我唯一遇到不會叫人皈依的地方.完全無派別.無條件.無所求...。

 

PS:我想不出阿駿的精神偉大在那呢? 阿駿只不過是作人應作的本份而已!

上天給阿駿當上天的工具有能力行善道.這是最大的祝福了!

讓我們一起感謝老天爺吧.把一切榮耀歸於上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