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o於 2015/03/22 0留言

請問中興獸醫與台大獸醫您比較推薦的是...?

 

版主 回覆:

如自己考試分數有達到選台大獸,而中興與嘉義獸醫緊隨也不差,通常學測篩過一階門檻後平均錄取率約只2分之1,其面試運氣成份大,因此志在獸醫系的學生4所皆會報名

2012年以後(民101~103年)台大.中興和嘉大這三所屬大學部的獸醫系,學測推甄篩過第一階段門檻約70上下~7x級分,近幾年來"級分"高緊隨不放,從台大獸~興大獸~到嘉大獸學測第一階平均約差1~2級分而已

有人說是媒體炒作的結果,事實報章沒有炒作的理由與必要,攸關前途問題學生與家長更不會因為一篇文章就改變心意,像同樣是三類的語言治療系多年來"級分"也飆高,難道又是媒體炒作?

其實獸醫系無論在那4所學校就讀都是學"同一套西醫學理"(嘉大有開選修中醫針灸等課程),所教授的範圍均大同小異,不外乎狗.貓.牛.豬.羊.雞.鴨.魚等,執照也不是專考狗貓。以獸醫領域而言其在校所讀的都只是基礎皮毛而已(包括剛考上證照的獸醫新秀),獸醫是除了人類之外的動物醫生,所學甚為深奧寬廣,其必須終生不斷的學習來精進內科診斷及外科開刀醫術(要靠經驗不斷的自我精進),台灣4所獸醫系畢業生考到證照後的資格都是一 樣的,也才是終生學習的開始(看自己走什麼領域),證照沒考上縱然台大畢在職場亦無路用,也不能考公職獸醫,有人開業標榜是台大畢或什麼的...說穿了這些都只是唬唬外行人的噱頭。

再說拚指考還是有其風險,要謹慎衡量學測是否有明顯失常?像興大獸今年學測申請比去年多了12名、嘉大獸增2名、台大?,指考名額已越來越少,如對獸醫有志向建議可一起申請嘉大獸看看運氣,去年也有建中生71級分申請上嘉大獸醫的。

最後還是要先看妳自己的興趣與志向來做選擇,選讀有興趣的科系作為未來的工作是一種幸福。

以上僅供參考。祝金榜題名,心想事成,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