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圖:獸醫系生解剖實習一偶。

..................................

魚 於2014-10-09 23:05

我今年想考獸醫系

1.想請教獸醫系會常常解剖動物嗎?

2.在學期間每個人都會動刀嗎?

3.值得念嗎?

4.若一直考不到證照的話怎麼辦?

5.還有其他出路嗎?

6.藥學系和獸醫系該選哪個比較好呢?

謝謝!

 

版主回覆  2014-10-16 03:01:54

以下回覆供參考:

1.請問獸醫系會常常解剖動物嗎?
答:會。
在大專院校中有許多科系,都免不了做動物實驗。
獸醫系、動物系、畜產系、生物系、農化系植病系、醫學系、醫技系、護理系、藥學系、毒裡所、生理所等都有用動物來做實驗的必修課。像嘉大獸醫系一年級有解剖雞,下學期是解剖幼豬(生病的)還有獸醫實習也會接觸到不同動物的糞便(帶手套),這是成為一位獸醫師的必經過程。

2.在學期間每個人都會動刀嗎?

答:通常幾個人一組,如你不想親自動刀老師不會強迫你,舉例:如豬體實習的"電宰"過程,老師通常會讓獸醫系學生可以自由選擇參看(選在大清早,不想看可以晚一點來),因此到你手上可能只是豬大體。
目前大學會用到活體的通常只有小動物,例如:蟑螂、青蛙、老鼠、魚、小豬(生病的)等。
隨著世界先進國家對動物實驗日益重視"人道",做活體動物實驗時有的老師會盡量採用替代方法教學,例如用狗貓大體來替代狗貓活體、臨床動物代替實驗動物、模型動物替代動物。

PS1:獸醫學生求精進,通常以臨床動物代替實驗動物為主要。當人在接受任何醫療時,那怕只是吃一顆藥,都是在享受動物犧牲所帶給他的恩惠,任何一個新藥的開發都是經過一堆的老鼠,甚至是兔子、雞豬、猴子、狗的臨床試驗後才正式進入人體試驗的喔!我們欠動物真的太多了,真的要懂得感恩回饋。

3.值得念獸醫系嗎?

答:這要看個人的興趣與志向再+成績要優秀,近年來獸醫系分數飄高,也有學生學測75級分捨棄醫學系選讀獸醫系。其實現在學生選科系畢業後如何也不能一概而論,再不看好的科系也有人"大發利市",被看好的科系也有人"喝西北風"。

4.若一直考不到證照的話怎麼辦?
答:獸醫師藥學系證照都很難考,比人醫師執照難是事實,如考不到證照就不能執行獸醫師的工作,只能涼拌炒雞蛋了。

5.還有其他出路嗎?
答:獸醫師出路多元且寬廣,如考不到證照只是一般大學學歷。

6.藥學系和獸醫系該選哪個比較好呢?
答:這要看個人的興趣與志向,獸醫就是除了人之外的動物醫生,所學甚為深奧寬廣,常有75級分捨棄人醫讀獸醫,尚沒有聽說75級分捨棄人醫讀藥學系的。獸醫系及藥學系重點科目不同,獸醫系比較少接觸太深入的化學知識,而藥學系則是以化學背景為主軸,大多數人考上證照後都在醫院診所包藥管藥品,較難以發揮所長。選讀獸醫系與藥學系之我見(點我)

 

PS:有興趣唸獸醫的同學全台有台大,嘉義,中興及屏科大4間,近年來分數向上飄高。台大,嘉義,中興這三間(學測)通過第一階段門檻約70上下~7x級分,要努力加油喔!

2014-10-16 14:34:02 補充:涼拌炒雞蛋正解:「涼拌炒雞蛋,越炒越混蛋~~ 」,蛋混亂就完蛋了啦!

 

發問者評價非常有幫助
謝謝您的回答:),說明相當詳細,謝謝
 
..................................................................
 
 
 
生物科老鼠解剖PART1
.

 

 

 

 


生物課 青蛙解剖 全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