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今天找照片...不禁令我回憶起小時愛犬沙莉(僅存的唯一照片),沙莉是我讀小二時第一隻手養的西德金黃色中小型獵犬(體像黃金獵犬但屬中小型犬),自幼在鄉下陪我一起長大,我常想起牠...真的好懷念牠,長大後我也曾助印善書將功德迴向給沙莉

沙莉從來不曾生過小孩於8歲時卻在一次難產中不幸死亡,當天我不在家聽家母說是被狗鏈纏住脖子窒息而死的,至於是在什麼時候懷孕的我也不很清楚,只知當時隔鄰住有一隻公狗,罪魁禍首就是牠,後來這隻公狗被我"修理"了好多次,在當時沙莉的離去真的令我好心痛啊!

我自幼就會幫沙莉洗澡,餵牠吃飯,冬天怕牠冷,夏天怕牠熱,小時候每日放學回家我都會去摸摸牠,逗牠玩,牠吃花生會自己撥殼,吃甘蔗會吐渣,會空中接食物吃,用力丟東西會把它撿回來,我把東西藏起來牠也會費心的把它找出來,沙莉也會用牠的生命保護我,小時候家母如果要打我,我一定趕快跑到沙莉身邊受牠保護,當時,絕對沒有一個人可以靠近我。

以前鄉下環境較單純養狗沒有傳染病的觀念,沙莉一輩子從來沒有看醫生打過預防針(現在不行),身上如有跳蚤我通常直接用殺蟲劑"殺"(這是錯誤的),牠吃的食物很簡單就只是我家的剩菜剩飯(太鹹不對),牠的一生真的沒有享受過,如果有就只是阿駿給予牠的愛而已。

懷念之餘...但願愛犬沙莉現在能往生善道,得到解脫在西方極樂世界當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