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

學佛很認真,為什麼還會著魔呢?





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解答贈點:

回答:
 
2010-11-17 08:39:06
2010-11-19 16:54:14
15




評論:
意見:
11010

]




學佛很認真,為什麼還會著魔呢?

有人學佛很認真,甚至於還講經說法,勸別人看破放下,還都講得不錯,

 

真的是福慧雙修,照理說,應該都是有護法龍天保護著,為什麼還會著魔?有方法避免嗎?

 

........................................................................................................................................







最佳解答



  •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回答時間:
大ㄚ駿 
2010-11-17 11:07:34

 







有人學佛很認真,甚至於還講經說法,勸別人看破放下,還都講得不錯,真的是福慧雙修,


 


照理說,應該都是有護法龍天保護著,為什麼還會著魔?有方法避免嗎?"

分享:


學佛 只口頭信佛" "不學佛之心行.言行.身行."終無是處也!
學道行者千萬勿流入"做白日夢"之層次.心起妄念而不自己知.  幻想自己是何等有高強神通力......

又自認自己修行境界是何等高超.多麼會講經說法,勸別人看破放下而自己呢? 
 

還都講得口若懸河,他真的是福慧雙修嗎?

學佛心起妄念內心高傲自大就易感召魔境而不自知也 .

追求真理是心靈.
心理.身體.三方面的健康.

"真理之'道"'清靜無為.至善至樸.
腳踏實地盡心將家庭 . 人倫{.父子.夫妻.兄弟.朋友}.之關係. 做圓滿方可契入真道本體.[學佛先學做人啊 ].

追求真理者應以簡樸之心.平常之心. 對治追求高傲自大[要放下 ].名利 權位之心.
大ㄚ駿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