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問題 |


我很習慣說謊和報復心態 拜託請點進來



我今年才剛滿18,女生


從小我就很喜歡說謊. 不管是與長輩或是朋友在談話.不自覺就會扯謊.


爸媽知道我會習慣性說謊,也會馬上戳破讓我難堪.藉由這樣導正我的行為

但我說謊的情況並沒有改善,我開始變得很憤世嫉俗。

我常常見不得別人好、善於忌妒、動不動就抱怨還有習慣編謊言來美化自己。


 

因為這樣我常常踏入一個新的朋友圈後,就會被少數發現我的真面目的朋友討厭。

沒有一個人喜歡被討厭,就連我也是一樣...

被接二連三的朋友討厭之後,我開始覺得我是不是有病?


還是只是因為我的忌妒心重所以習慣說謊來加深別人印象..

明明很清楚自己的行為是會讓人反感的,卻又在面對週遭朋友(包括家人)時..又不自覺的說謊...

我有時候再做什麼自己都沒辦法控制,忌妒心來得時候我會想盡辦法報復對方.

其實我心裡卻不是那麼想的...(我會考慮後果和嚴重性) 但在我想到後果前,通常都為時已晚了

我真的很討厭我自己這樣!!!!

報復完之後被發現了我就開始說謊

我也會怕 但是我表現出來的就很正常 還會用哭鬧的方式來怪罪對方誤會自己...


我真的很不喜歡自己這樣 但我就是控制不了我自己....


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了.....

拜託 如果你/妳們或是週遭朋友有和我一樣的感受請告訴我到底該怎麼做??

我真的累了我再也不想變成那種人....

 

....................................................................................................................................




回答者:

回答時間:
大阿駿
2010-06-07 00:03:30
 很高興妳想改變自己.

只有妳自己才能救自己.

首先要琣養<慈><悲><喜><捨>4無量心.





  • 打開自己狹窄的心胸吧!
    它的秘訣就是<愛>自己

    先愛 自己.要對自己慈悲哦.



  • 若是對人心生忌妒.報復.

    就如把灰 塵喷 人.

    有逆風反讓己灰頭土臉一般.



  • 有智慧的人.

    了解人生了悟真相.

    懂得出離夢幻世界

    活在心的安詳寧靜中.


  • 2010-06-07 00:47:40 補充

    請有空間多研讀經典善書.

    琣養包容.知足.感恩.大慈大悲.

    妳很有智慧.

    妳一定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