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釋放壓力七大法

【釋放壓力七大法】

許多人都曾經感受到生活、工作,甚至人際關係的壓力,壓力處理得宜,會變成一種動力,產生生命的活力。可是,如果這個壓力持續存在,沒有辦法得到紓解,壓力如果一直持續增加,會使得腎上腺、荷爾蒙出現很大的問題,引發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問題就非常嚴重了。

大部分的憂鬱症都是有很大的壓力突然來到,沒有辦法轉化。壓力來自於遇到很多的困難,所以我們要學習把困難改變。

跟壓力關係最大的是癌症,得癌症前六個月,幾乎都有重大的壓力事件發生。

 

第一當你感到壓力來臨的時候,要學會放鬆

呼吸可以影響腦波的頻率,腦波的頻率可以影響心跳的速度,心跳的速度又可以影響肌肉鬆緊度。

也就是說,當你轉換呼吸方式的時候,肌肉和情緒緊緊繃的狀態都會獲得改變,這種方式也治療過口吃的病人。

你也可以自己練習搓動雙手,眼睛累了,用這個方法很有效,可以幫助整個人的氣血變成迴圈的回流,體力和精力可以很快的充滿。

 

第二個有效紓解壓力的方法就是運動.

讓你整個人震動或舞動,很快就可以提振精神,最好有個規律性的運動,因為運動是紓解壓力最好的方法。

另外,每天赤腳在草地上走,就可以釋放壓力,前提是有沒有把它當作生活中規律的一環。

快走,但別跑步:研究發現,一星期快走四十五分鐘達四天以上,可以改善免疫系統,而就算生病,病期也會縮到最短。

 

第三就是睡眠,睡眠是非常好的方法

但是,現代人普遍睡不好覺。臺灣醫師協會統計,臺灣每天靠安眠藥入睡的有500萬人,睡覺是一門大學問,千萬記住,晚上睡覺不要把手壓在胸口,會作惡夢。

也不要壓在腹部,會承受很大的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在兩旁。睡眠品質越好,壓力釋放的速度越快。可是不要等全身非常累了再去睡,很容易睡不著;很累還睡不好,表示肝已經嚴重損。

 

第四就是休息.

休息和睡眠不同,休息是脫離原來的工作,轉換一個場景。舉例,吃飯的時候不要在原來的辦公桌吃。儘量帶便當或公司準備,不要到外面吃,浪費時間,而且外面很多都是癌症食品。儘量帶便當,比較節省時間,吃完之後,留15分鐘來做和上班無關的事。剩下來的時間做腹式呼吸,透過呼吸來放鬆。

 

第五是飲食,不要吃高壓力的食物.

有刺激性的食物都是高壓力食物,越吃這些食物,會使交感神經亢進,有時會刺激身體所有的功能處於警戒狀態。

什麼是高壓力食物?可樂、汽水、咖啡、茶、酒精、香煙、乳製品、肉製品,所有的肉,尤其是經過油處理的肉是壓力最大的。

什麼食物會使心情愉快?蔬菜、水果、五穀雜糧

飲食重要的東西可以減輕壓力,就是水。喝水可以減輕壓力,喝好水可以釋放壓力(世界衛生組織發現,世界上80%以上的疾病都跟水源不潔有直接的關係)

 

第六個釋放壓力的方法是曬太陽。

很多憂鬱症患者都不愛曬太陽,平常多曬太陽,身體的抗體會增加。

 

第七聽音樂.聖歌.或佛經等.

研究顯示,聆聽輕柔音樂.聖歌.或佛經等...卅分鐘,A型免疫球蛋白也會增加,碰到某些最容易導致生病、緊張的時刻,更是如此。即使關掉音樂,體內還是會再製造A型免疫球蛋白卅分鐘。

 

第八. 一般來說,在處理嚴重壓力反應的症候群方法上,最快速改善症狀的方式仍是看精神醫師{藥物}.但是要整體的改善,需要好的生活型態,好的生活習慣。

像是規律的作息,減少熬夜、抽菸、飲酒等不好的習慣,減少醣類、油脂的食物攝取,多吃五穀雜糧、蔬菜、堅果、核果,均衡的營養;每日都有適當的運動;

避免長時間工作、輪班工作或夜班工作的型態;

安排休閒活動,讓自己可以調整一下緊繃的情緒;

培養一些嗜好、興趣讓生活有更多的樂趣等等。

http://tw.myblog.yahoo.com/mynewlife-vancouver/article?mid=1993&prev=1995&next=1982

 

後記:建議親友們,千萬不要對病患說「不要難過」、「想開一點」這類的安慰都無濟於事,也不要告訴他「靠自己走出來」,這類的話語恐怕會讓他吃更多的苦頭。因此,陪伴、聆聽病患的心聲,才能讓他們感受到支持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