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2011/03/19 20:54 回應

 


hi師兄您好, 我前陣子有問過大賣場的販賣蛤粒的人員, 他竟然回答我這個文蛤應該是養殖的.


所以是淡水的, 可是我之前看到這些文蛤跟你文章裡的照片應該是一樣的ㄚ, 怎麼會是淡水的呢?


如果我放錯了地點就真的是造業了, 有點給他擔心




 


大ㄚ駿2011/03/19 22:44回覆



回覆: 大賣場販賣蛤蜊的人員了解有限. 現在蛤蜊有些是養殖場的沒有錯.


但他們是用塑膠管子引海水進入養殖場養. 其生長環境與大海相同. 不是用淡水養喔!


我曾在海灘看過這種管子. 勿擔心也!


你這問題我之前也有疑問過. 我求證過市場專賣蛤蜊商人. 及問過全真堂{專放生蛤蜊已甚多年}我


也曾參與他們的蛤蜊放生. 他們因人多直接放在沙地海港{泥地的海港不行}. 我感覺放海岸邊最棒最佳!


因我怕有些海港約5到6年左右會清沙一次... 


生命最大快樂就是真愛!




 

ji2011/03/19 20:59 回應

 


也因為這位老兄給了我這個淡水養殖的答案,我之前就不知道該放在海裡還是河裡了,


請問師兄若放之在河海交界之處可以嗎?




 


大ㄚ駿2011/03/19 22:38回覆



 


回覆: 我覺得要放在海邊較正確喔! 謝謝您!




 

 

ji2011/03/19 22:30 回應

 

 


對了師兄還有我去買的時候有發現一條線索是, 它們放在攤子上面的文蛤,


有放一條管線一直讓水做循環的動作,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比較方便師兄幫忙判斷是否是鹹水或是淡水?


另外它還有跟我說, 如果放冰箱2-3天都還可以存活下去~請師兄幫忙解答一下,感激不盡~


 




 


大ㄚ駿2011/03/19 23:13回覆



回覆:放一條管線一直讓水做循環的動作, 是加氧氣作用. 與鹹水或是淡水無關喔!


就如同海邊有天然海浪打空氣一樣道理{上天奇妙吧有天然海浪打空氣}


蛤蜊生命力極強. 存活率高.耐寒而畏熱當水溫超過32℃ 以上牠會不舒服.


水溫超過40℃ 以上蛤蜊即會被熱死. 牠可存活在負3℃以下約6天.


 




 

 

ji2011/03/20 09:24 回應

 

 


師兄真是太感謝你了, 不過上次我不確定要放在淡水還是海水, 我就把它放在河海的交界處了, 以後我知道了~




 


大ㄚ駿2011/03/20 17:35回覆




不要放到退潮就露出沙的地方{牠是可以活}.是怕被人撈走或因太靠岸被海浪推到沒海水的沙灘上


、所以只要到放到防波堤外面一點,或港口靠出海的地點都好.


{要放在退潮後.水深1公尺以內即可...也不要太深.}


 


ps1:這是一位放生蛤蜊20年的善心人士經驗談: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11103167


ps2:你放在河海的交界處.如靠出海口應會活的. 不過我還是建議直接放離防波堤外一點點之海裡. 最佳!!!




 

 

ji2011/03/20 17:42 回應

 

 


哈哈!!!師兄我應該是放在最靠出海的出海口是混雜淡水海水的半鹹水. 所以應該是ok吧~





 


大ㄚ駿2011/03/20 18:01回覆



應該是會活的...不過我還是建議以後直接放離防波堤外一點點之海裡{個人是退潮尚未漲潮前放 }.約乾潮前1小時前 最佳喔!!!







 

 

ji2011/03/20 17:39 回應 

 

 


師兄,謝謝您不厭其煩的回覆, 我受益良多, 相信我會越來越有經驗~


 




 

 

ji2011/03/20 17:52 回應 

 

 


剛剛又多看了很多師兄介紹的那位師兄文章,獲益很多, 其實不論我放的對不對,這兩次放了之後,在下水的


那一刻, 心頭是非常清安的, 有種釋放, 如釋重負的感覺, 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謝 謝師兄~




 


大ㄚ駿2011/03/20 18:11回覆



那份清安的, 有種釋放, 如釋重負的溫暖美好感受,就是聖靈{仙.佛.菩薩}


與我们同在的感 覺喔!......


還有那份最真~~善的心.




 

 

ji2011/03/20 18:05 回應

 

 


ok我有餘力會加油的~


..........................................................................................................................................








大ㄚ駿放生 蛤蜊 心情相片記事[一] ! 讓牠們回歸大自然的家.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78

 


萬物皆有情.子死母哀! 小麻雀奮力搶救同袍感人事跡.{真情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